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凉拌圆白菜的家常做法

凉拌圆白菜的家常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9:07

(一)凉拌圆白菜的家常做法

1、准备材料:包菜半个、蒜2瓣、小米椒2-3个、盐3勺、味精半勺、醋5勺、生抽2勺、十三香半勺;

2、包菜洗净切丝放入碗中,倒入适量的盐,用手揉出水,挤干水分;

3、蒜、小米辣洗净切末,加入味精、生抽、醋、十三香,倒入包菜丝中搅拌均匀即可。

(二)圆白菜炒面家常做法

1、切面从中间切开

2、锅烧热加入食用油,放入切好的里脊肉丝,翻炒至肉丝变白后放入葱花爆香,再加入胡萝卜丝翻炒至变软

3、下入切好的细面适当搅拌,加入清水、生抽,搅拌均匀后盖盖子焖3-5分钟

4、打开盖子,放入切好的圆白菜,翻炒至食材成熟,盛出即可

(三)圆白菜做法

1、腌圆白菜是以圆白菜为主要食材加以盐腌制而成的一道美食,腌制好的圆白菜具有色泽清润、白菜淡黄、口味清脆咸鲜的特点,适宜在吃粥时食用。

2、圆白菜去掉黄叶,削去根部,洗净,用刀切成两半或四半。把圆白菜的菜心进上,平铺在缸内,每铺一层菜就撒上一层盐,直到全部铺好,压上重物腌渍,共用3/5的盐,过24小时以后。如果盐卤上升,即可取出复腌。

3、将初腌好的圆白菜倒入另一缸,铺一层菜,撒一层盐,最上一层撒封口盐,把余下的盐撒完后,用薄包寒紧封口,上加石头压,用泥糊封缸口,最后放盖。经过10-15克的腌渍,即可取出食用。

(四)圆白菜肉炒饼的做法 有菜有肉还有主食的方便料理

饼切成丝状,也不要切太细了,否则没有口感。

猪瘦肉切丝,选嫩一点的部位,炒着好吃。

圆白菜洗净切丝。

葱姜蒜切末。

烧热锅中放的油,加入肉丝,葱姜蒜末。

加入料酒,生抽,蚝油。

加入圆白菜翻炒一分钟后放入饼丝炒两分钟。

加入蚝油,香油翻炒均匀即可。

盛出装盘,吃之前撒上点辣椒油更爽口。

(五)圆白菜包子馅的做法

1、面粉中放入酵母,用清水和成大的棉絮状

2、揉成面团盖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

3、面团发至两倍大,用手指按压无回缩就发好了

4、将姜末、白胡椒粉、老抽、盐(多放些)放入肉中,加入花椒水朝一个方向搅动,肉馅有弹性即可

5、将圆白菜切丝再切小丁,放入肉中,加入油、五香粉搅拌均匀

6、面团放面案上揉光滑

7、切成大小一致的剂子,擀皮

8、取适量馅放入皮中,将边捏起来,收口

9、放入蒸笼二次发酵二十分钟,开大火蒸二十分钟

10、时间到,再虚蒸三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