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小米南瓜粥

如何制作小米南瓜粥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5:32

(1)如何制作小米南瓜粥

1、主料:小米100克、南瓜300克、水半瓶。

2、南瓜去皮切块,小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0分钟。

3、准备半瓶开水,倒入电饭锅中,下小米煮30分钟;煮小米时,用搅拌机将南瓜打成泥。

4、30分钟后,加入南瓜同煮,继续煮15分钟左右即可,中间要时时搅一搅,避免粘锅。

(2)如何制作宫保鸡丁

1、材料:鸡胸肉300克,花生米50克,葱60克,姜适量,蒜适量。

2、鸡腿去骨、去皮后洗净,用刀背拍松鸡肉,切成1.5厘米大小的丁,姜和蒜切片,葱白切成小圈。

3、鸡肉丁加入少许黄酒、一点点盐,用手反复抓黏稠,再放入干淀粉抓匀。

4、将糖、米醋、料酒、生抽、盐放入容器中调匀,放入葱姜蒜,加入适量水,做成料汁。

5、锅烧热,倒入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腌好的鸡丁,翻炒至鸡肉变白盛出。

6、锅中剩少许油,放入花椒、干辣椒,用中小火炒香后,将料汁里浸泡的葱姜蒜捞出,放入锅中炒10秒,接着把鸡肉倒回锅中,用大火炒30秒,倒入料汁,颜色变油亮时,加入辣椒油,最后放入花生米即可。

(3)如何制作好吃的奥利奥磅蛋糕

1、原料:黄油120克,糖粉100克,全蛋液10克,低筋面粉125克,泡打粉1克,奥利奥饼干碎55克,细砂糖10克,清水35克,筛子,烤箱。

2、首先将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拌后打发至颜色变浅。

3、然后将蛋液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都要将其打发2分钟。

4、然后将泡打粉和低筋面粉过筛放入,通过向下切的方式切拌均匀,接着吧奥利奥饼干碎倒进去,依然是通过切拌的方式弄均匀。

5、最后将它们放入模具中,然后180度,烤制45分钟,烤制过程中来制作糖水,锅中加水和砂糖,然后小火熬制溶化,关火冷却。

6、接着在烤好的面包上面刷上糖水,然后用油纸和保鲜膜包裹住,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第二天就能好好享用好吃的奥利奥磅蛋糕了。

(4)如何制作孜然香酥小黄豆

1、如何制作孜然香酥小黄豆:

黄豆500克、盐1.5克、食用油适量、孜然粉2克

首先用水把黄豆泡一下,然后捞出来洗干净。放入锅中炒干水份,倒油没过黄豆用小火,慢炸约10分钟左右。看到黄豆的皮皱皱的,捞出黄豆晾一会,再次开火将油烧到五成热后。下入一小把孜然略煸一下。倒入黄豆回锅炸一会儿上色了即可。

2、黄豆的功效与作用:

黄豆的性味甘、平,归脾经、胃经。黄豆具有健脾利湿、润燥消水、解毒的功效,可以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消瘦萎黄、脾虚水肿、脚气等疾病。还能够预防并改善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可舒缓妇女的更年期症状,以及骨质疏松等症状,也可用于误食毒物或者热病所致的中毒或不良反应。此外,黄豆还有消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保持血管软化,改善缺铁性贫血和神经衰弱的作用,还能够预防便秘的发生。因黄豆不易被胃肠所消化,容易有饱胀感,需避免过量食用,特别是腹胀者。其中嘌呤含量较高,不适合痛风和尿酸过高的病人食用。

(5)如何制作好吃入味的煎蛋焖面

1、工具/原料:鸡蛋2个,食用油适量,生抽适量,醋适量,蚝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

2、蒜末适量,小米辣适量,葱花适量,面条约250克。

3、在锅中放油,油热打入鸡蛋,煎熟后捞出。

4、在碗中生抽,蚝油,醋,盐,白糖,搅拌均匀备用。

5、锅中放油,下蒜末小米辣爆香,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煎蛋。

6、煮开后放入面条,盖上盖子中小火焖煮5分钟,就能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