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什么是智齿冠周炎

什么是智齿冠周炎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5:04

(一)什么是智齿冠周炎

第一:原来,人类在进化过程,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所获得的食物越来越细软,逐渐造成下颌骨退化、缩短,以致智齿萌出位置不够,使智齿萌出受阻。医学上称为阻生智齿。阻生智齿可以呈现多种多样的位置,如垂直、前倾甚至水平位等。

第二:阻生齿的表面有牙龈瓣覆盖,这样与牙冠之间就形成了一个缝隙,医学上称之为盲袋。人们吃的食物残屑最易藏在里面,加上口腔的湿度、湿度又合适,给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繁殖环境。盲袋里的食物残渣即使刷牙、漱口也不容易清除。在正常情况下,细菌所造成的危害并不明显,但在感冒、疲劳、抵抗力降低时,它就兴风作浪、乘虚而入,这就形成了智齿冠周炎。

第三:牙龈肿胀疼痛明显,严重的会出现牙关紧闭、进食吞咽困难,并伴有发烧、头痛、周身不适、便秘、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若治疗不彻底,就会变成慢性炎症。冠周炎反复发作时,盲袋内的脓液由口腔进入消化道,可形成人体的“病灶”,长期危害健康。

(二)什么是双数

1、双数(英文even numbers)是数学中正偶数的别称。在数学中与单数相对,可以表示为形如2n的数(n为正整数)。双数必须能被2整除。值得注意的是0是偶数(2002年国际数学协会规定零为偶数,我国2004年也规定零为偶数)。

2、语法用语,多在语言的发展过程中出现,表示“两个”、“一对”、“一双”等意义,与单数、复数(也可以是多数)同为单词表示数量的形式,如古希腊语、古英语、古俄语中便曾有这一概念。现今双数的概念多已不存在,仅在一些使用范围较小的语言里保留,如梵语、希伯来语、阿拉伯语等。有些语言亦有零数或三数,如Sursurunga。

(三)什么是谷雨

1、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之第6个节气,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斗指辰;太阳黄经为30°;于每年公历4月19日—21日交节。谷雨是“雨生百谷”的意思,此时降水明显增加,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正所谓“春雨贵如油”。降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谷雨与雨水、小满、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

2、谷雨时节,在中国南方地区,往往开始明显多雨,而特别是华南,一旦冷空气与暖湿空气交汇,往往形成较长时间的降雨天气。秦岭—淮河是南方春雨和北方春旱区之间的过渡地区,从秦岭-淮河附近向北,春雨急剧减少。

3、由于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谷雨节气后是神经痛的发病期。同时天气转温,室外活动增加。在饮食上应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四)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

1、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同,例如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

2、新型冠状病毒(nCoV)是一种先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如此次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

3、感染症状取决于病毒种类以及患者自身身体状态,但常见的症状包括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在更严重的情况下,感染会导致肺炎,严重的急性呼吸道综合症,肾衰竭甚至死亡。

4、新型冠状病毒存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而且人传人存在潜伏期,发病的潜伏期,根据个人体质长短不一,可能是3到7天,一般不超过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