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小儿吃清蒸虾怎么做

小儿吃清蒸虾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8:05

一)小儿吃清蒸虾怎么做

1、把虾清洗一下,再放在滚水中过一下水,这样做主要是把虾煮死好处理。

2、然后再来剪掉它的须,和用刀在后背上划一刀再用牙签把虾线挑出来。处理完后放在盘子摆好。

3、准备一些配料。一点大葱叶切成丝,生姜也切成丝,大蒜籽用刀背拍一下再切碎。

4、把大葱和生姜丝铺在虾上面,再把虾放在开水中隔水蒸八分钟左右。

5、时间到了不要急着打开,让热热的水蒸汽再虚蒸二分钟。再小心拿出来。再用筷子把虾身子姜蒜丝都挑出来不要。

6、宝宝吃的话可以不用蘸料直接原汁原味。

二)清蒸虾怎么做

1、沙虾清洗干净,剪去虾须、虾脚。

2、蒜头和生姜分别剁碎。

3、蒸锅放水煮开,把虾放进蒸笼,水开后放蒸锅上面,大火蒸5-6分钟;

4、另起锅,热锅冷油,小火爆香姜。

5、加入适量鲜味汁,这种鲜味汁很咸,建议用蒸鱼豉油或海鲜酱油等不太咸又好味的豉油来蘸。

6、大火蒸5-6分钟之后,清蒸虾关火焖3分钟再出锅即可。

三)清蒸虾怎么做好吃

1、主料:虾300克。

2、辅料:葱段,姜片。

3、调料:料酒、盐、色拉酱、芥末酱、米醋各适量。

4、虾用盐水洗净,去泥肠,排放在盘中;

5、加入葱姜盐,滴料酒,覆上微波薄膜,高火4分钟至熟后可蘸色拉酱、芥末酱或米醋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