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干烧鲳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干烧鲳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20

1,干烧鲳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在鱼身上划几刀,均匀抹上一层薄薄的淀粉。

2、锅内倒入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鲳鱼,两面煎至鱼皮定型后取出。

3、锅内留底油,放入花椒、大料和姜片爆香,再放入剁椒酱炒香。

4、锅内加水,加入生抽、蚝油和冰糖调味,大火使汤汁烧开。

5、加入煎好的鲳鱼,先中小火加盖炖煮8-10分钟,再大火开盖收汁。

6、汤汁变浓稠即可关火装盘,最后撒上葱花装饰。

2,老面馒头怎么做又白又松软好吃

1、材料:中筋面粉1000克,老面240克,水:480克,酵母8克,盐5-10克,糖25-50克,猪油:25克,碱2克。

2、先制作一份老面:150克面粉+90克水,1.5克酵母。酵母加入到温水中,搅拌到看不到酵母颗粒,加入面粉拌匀,揉成偏软面团,室温发酵半个小时后,放冰箱冷藏发酵12-24小时或室温饧发4个小时。

3、老面撕成小块,加入面粉,酵母,盐,糖,碱,分次加入480克35度以下的温水拌成絮状,再加入25克猪油揉成面团,用手整理成表面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或湿布盖好,防面皮变干,进行第一次发酵。如果用厨师机和面、揉面会更好。

4、温度27度大约1小时,如果温度低,发酵时间就会长些,体积变大至2倍。

5、发酵好后,将面团取出,放案板上揉搓排气,尽量多地往里揉面。

6、用湿布或用保鲜膜盖好,然后再醒面20分钟。这样蒸出的馒头白,且组织柔软细腻。

7、然后将面团分成21个85克或18个100克的剂子,揉成圆形的馒头状。

8、将馒头放入笼中,盖上笼盖,再醒发30分钟。体积变大至1.5倍。

9、锅内放水,水开后放上蒸笼,圆汽后蒸15分钟关火,焖5分钟后再掀盖取馒头,又白又胖又香又好吃的馒头出锅了。

3,双莓乳酪派怎么做

1、低筋面粉70g,黄油30g,糖粉10g,蛋液70g,奶油奶酪40g,酸奶10g,炼乳10g,蓝莓10g。

2、黄油软化,加入糖粉和低筋面粉,搅拌均匀。

3、搓成酥粒。

4、加入30g蛋液,搅拌均匀。

5、揉成光滑的面团,冷藏。

6、奶油奶酪和酸奶混合,隔水加热,融化,关火。

7、加入炼乳和40g蛋液,搅拌均匀。

8、取出面团,擀成面片,用模具压出形状。

9、扎出小孔。

10、放入蓝莓。

11、倒入乳酪馅。

12、放入烤箱中,180度,烤25分钟。

4,焙子怎么做早点

1、向准备的面粉中打入一个鸡蛋,加入5克酵母,然后倒入温水和面,边倒边搅拌。

2、搅拌成大面团之后加入20克食用油,然后揉搓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30分钟,然后向另一份面粉中加入热油。

3、搅拌至能抓在一起,配料油酥就做好了,接着将醒好的面沾上一点面粉,揉搓成团状,然后切成六份,揉搓成饼状。

4、包上油酥,封口擀成牛舌状,卷起来,再擀一次,将煎锅预热刷上油,放入面饼,煎至双面金黄即可。

5,香辣玉米四季豆怎么做

1、主要食材:玉米粒适量,四季豆适量,熟松子肉适量,干红辣椒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2、先将四季豆去蒂后洗净,并切成和玉米粒差不多大小的段,在沸水氽烫3分钟捞起,再用冷水冲凉沥干水分备用。

3、烧热油锅,放入干红辣椒爆香。

4、倒入玉米粒和四季豆一起翻炒一下。

5、加入适量盐和鸡精,关火装盘。

6、最后撒上熟的松子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