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秋天的果实有哪些成熟

秋天的果实有哪些成熟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3:39

(1)秋天的果实有哪些成熟

1、秋季水果包括国产和进口的主要有:苹果、香蕉、橘子、山楂、甘蔗、梨、西瓜(秋西瓜、小西瓜等)、柠檬、葡萄、美国提子、橙子、柚子、芒果、枣(品种很,有冬枣、大冬枣、红枣等)。

2、石榴、秋桃、柿子、桔子、弥猴桃、哈蜜爪、番茄、火龙果、石竹、芦甘、南果梨、核桃、莲心、干桂圆、干荔枝、荸荠、板粟、布朗果、龙眼、芒果、橄榄、白果(银杏)、菠萝、木瓜、榴莲、蛇果、蜜柚等苹果,石榴,柿子,梨等农作物有:稻子、小麦、高粱等。

(2)冰心的作品有哪些

1、冰心共发表过《繁星》(诗集)、《春水》(诗集)、《超人》(小说、散文集)、《寄小读者》(散文集)、《往事》(小说、散文集)、《南归》(散文集)、《姑姑》(小说集)、《冰心全集之一——冰心小说集》、《冰心全集之二——冰心诗集》、《冰心全集之三——冰心散文集》、《闲情》(诗、散文集)、《去国》(小说集)、《平绥沿线旅行记》(散文集)、《冬儿姑娘》(小说集)、《冰心著作集之一——冰心小说集》、《冰心著作集之二——冰心散文集》、《冰心著作集之三——冰心诗集》、《关于女人》(散文集)、《冰心小说散文选集》、《陶奇的暑期日记》(小说)、《还乡杂记》(散文集)、《归来以后》(散文集)、《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散文集)、《小桔灯》(小说、散文、诗歌合集)、《樱花赞》(散文集)、《拾穗小札》(散文集)、《晚晴集》(散文、小说合集)、《一只小鸟》、 《遥寄印度哲人泰戈尔》、 《画——诗》 、《解放以后责任就来了》《圈儿》、《我》、 《文学家的造就》、 《除夕的梦》、《笑》、 《自由—真理—服务(1)》、 《提笔以前怎样安排你自己》《海上》、《宇宙的爱》、 《图画》 、《回忆》、《一朵白蔷薇》、 《冰神》 、《梦》、 《介绍一位艺术家》、《十字架的园里》 、《哀词(1)》 、《我的良友》 、《好梦》、《闲情》 、《“无限之生”的界线》等作品。

2、冰心原名谢婉莹,诗人、儿童作家、散文家。其作品《寄小读者》是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他的作品《繁星》、《春水》等影响着很多少年儿童。冰心出生于1900年,于1999年逝世,所以有“世纪老人”、“文坛祖母”的称号。

(3)南北朝的著名人物有哪些

1、贾思勰(xié),北魏益都(今属山东寿光)人,生平不详,曾任高阳郡(治高阳,今属山东临淄)太守,是中国古代杰出的农学家。约在北魏永熙二年至东魏武定二年间(533~544),贾思勰著成综合性农书《齐民要术》。

《齐民要术》系统地总结了秦汉以来我国黄河流域的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其取材布局,为后世的农学著作提供了可以遵循的依据。

该书不仅是我国现存最早和最完善的农学名著,也是世界农学史上最早的名著之一,对后世的农业生产有着深远的影响。该著作由耕田、谷物、蔬菜、果树、树木、畜产、酿造、调味、调理、外国物产等各章构成,是中国现存的最早的、最完整的大型农业百科全书。

2、郦道元,字善长,范阳涿州(今河北涿州市)人。北魏时期酷吏、地理学家,青州刺史郦范之子。

幼时随父访求水道,博览奇书,游历秦岭、淮河以北和长城以南的广大地区,考察河道沟渠,搜集风土民情、历史故事、神话传说。

为官之后,仕途坎坷,未尽其才,历任御史中尉、北中郎将,迁冀州长史、青州刺史 、鲁阳太守、东荆州刺史,转河南尹,封永宁伯。 执法严峻, 拜关右慰劳大使。北魏孝昌三年(527年),为叛臣萧宝夤部将郭子恢杀于阴盘驿,赠吏部尚书、冀州刺史。

郦道元撰有《水经注》四十卷,文笔隽永,描写生动,既是一部内容丰富多彩的地理著作,也是一部优美的山水散文汇集,成为中国游记文学的开创者,对后世游记散文的发展影响颇大。另著《本志》十三篇及《七聘》等文,但均已失传。

3、裴松之(372年-451年),字世期,汉族,河东闻喜(今山西闻喜)人,后移居江南。南朝宋著名史学家,为《三国志》作注。与儿子裴骃、曾孙裴子野被称为史学三裴。

裴松之一生最大的贡献,在于注释《三国志》。晋代陈寿撰修的《三国志》,内容精洁,然宋文帝认为太过简略,故诏令松之作注。松之收集各家史料,弥补《三国志》记载之不足,他的注释方法有四大原则:“一曰补阙、二曰备异、三曰惩妄,四曰辩论”。

清代《四库提要》将其所用方法,分析为六类:“一是引诸家之论,以辩是非;二是参诸家之说,以核伪异;三是传所有之事,详其委屈;四是传所无之事,补其阙佚;五是传所有之人,详其生平;六是传所无之人,附以同类”。

(4)阅卷笔录的内容有哪些

1、阅卷笔录的内容其结构包括概况、阅卷所记、签署等。概况包括起诉人、收案时间、阅卷时间、起诉案件类型、被告人身份概况、主要简历等。阅卷所记为重点,内容比较丰富,应摘要记录事实、起诉理由、证据、适用法律。并写明案件重点、难点、疑点、存在问题等。

2、另外,阅卷人可写明自己根据案卷材料所得出的意见。笔录之前应反复阅卷,吃透卷宗内容,然后确定重点及具体的笔录方式,如表格式、摘录式、归纳式等。对有关内容必须写明卷号、页码,以便查对。阅卷所记之后由阅卷人在结尾签名。

(5)清明节有哪些风俗活动

1、蹴鞠。鞠是一种皮球,球皮用皮革做成,球内用毛塞紧。蹴鞠,就是用足去踢球。这是古代清明节时北方喜爱的一种游戏。相传又是黄帝发明的,最初目的是用来训练武士。打马球,也是端午之戏之一。马球,是骑在马上,持棍打球,古称击鞠。

2、踏青。中国人自古就有清明踏青的习俗。 踏青又叫春游。古时叫探春、寻春等。四月清明,春回大地,自然界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中国民间长期保持着清明踏青的习惯。中国的踏青习俗由来已久,远在先秦时已形成。

3、荡秋千。这是中国古代清明节习俗。五代王仁裕《开元天宝遗事》载“天宝宫中至寒食节竟竖秋千,令宫嫔辈戏笑以为宴乐。帝呼为半仙之戏,都中士民因而呼之”,宋代宰相文彦博诗《寒食日过龙门》,诗中描写为 “桥边杨柳垂青线,林立秋千挂彩绳。”秋千,意即揪着皮绳而迁移。

4、放风筝也是清明时节人们所喜爱的活动。每逢清明时节,人们不仅白天放,夜间也放。夜里在风筝下或风稳拉线上挂上一串串彩色的小灯笼,像闪烁的明星,被称为“神灯”。过去,有的人把风筝放上蓝天后,便剪断牵线,任凭清风把它们送往天涯海角,据说这样能除病消灾,给自己带来好运。

5、清明节是中国的祭祀节日。“祭祀”即是悼念先人之节,是和祭祀天神、地神的节日相对而言的。清明祭祀的参与者是全体国民,上至君王大臣,下至平头百姓,都要在这一节日祭拜先人。清明扫墓,谓之对祖先的“思时之敬”。其习俗由来已久。清明节的祭祖习俗,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郊外踏青时举行“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扫墓祭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