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腐竹三鲜汤怎么做

腐竹三鲜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5:37

1,腐竹三鲜汤怎么做

1、首先将腐竹泡发,将西红柿洗净切成片,然后将火腿肠切成片,姜切末。

2、锅中加入少许油并烧热,加入西红柿翻炒至变色,接着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姜末,大火烧开后放入泡好的腐竹。

3、煮一会儿再放入切好的火腿肠,煮熟后放入盐、鸡精,然后出锅装入碗中,撒上葱花,美味可口的三鲜汤就做好了。

2,清炒鲤鱼怎么做好吃

1、准备食材,香葱清洗干净,香葱用刀进行切段;取大蒜进行清洗,切成蒜末。

2、取新鲜的姜,然后切丝、片,辣椒切成细丝。

3、取新鲜的鲤鱼洗干净,剔除鱼腥线,清除完毕鱼腥线后,再进行清洗,在鱼身上片刀口,刀成45度角进行片切。

4、在鱼身的刀口中放入姜丝进行腌制,鱼肚子里也放些,另外放入一些葱叶,把葱叶缠在一起,撑进鱼肚。在鱼身上撒入食盐,反复在鱼身和鱼肚里涂均匀。特别是鱼头和鱼背骨不容易盐,可以多加点盐。在案板上进行腌制20分钟左右。

5、生火,锅内加热后,倒入食用油,然后放入辣椒、蒜末、姜片等爆出香味,这时候把鲤鱼轻轻的放入油锅内,等油煎炸的微微泛黄的时候适当的翻炒下,翻炒两下即可,然后等锅内油被鲤鱼吸收后,适量加入烧开的开水,加完水后不一会儿,要进行翻炒一下鱼身;等锅内水慢慢减少时,收汤,加入香菜和香葱,把鱼肉和汤倒入到小盆或者盆中进行食用,美味佳肴的新鲜清淡的鲤鱼就做好啦。

3,栗子去皮怎么做

1、热水浸泡。

将生栗子洗干净后放到器皿中,加少许的精盐,然后放入开水盖上盖子进行浸泡。约5分钟后将栗子取出用刀子切开,栗皮很容易脱落。

2、冰箱冷冻。

将生栗子洗净煮熟,放置冷却后,再放入冰箱冷冻两小时左右,再次拿出时很容易将壳肉分离。

3、微波炉加热。

将生栗子依个用剪刀把外壳剪开,然后放入微波炉中高温加热30秒后,里面壳衣和肉就会自动脱离。但需要注意的是,放微波炉前一定要将栗子剪开,否则会引起微波炉故障。

4、日光暴晒。

如果不急着吃的话,建议把买来的生栗子直接放在大太阳下暴晒一天左右,来收的时候会发现栗子壳都会开裂,取栗肉非常的方便。

5、筷子搅拌。

将生栗子用刀切成两瓣去壳,然后直接放入盆中,加入开水没过生栗子进行浸泡半个小时,再用筷子搅拌,这时就会发现栗子的皮与栗肉已经脱离开了。

6、热胀冷缩。

先用刀将生栗子的外壳剥除,然后放入沸开中煮3—5分钟后捞出又马上放入冷水中浸泡几分钟,这样不但剥栗衣容易,而且味道也不变。

4,凉拌圆白菜怎么做好吃

1、胡萝卜切片,大蒜切末;

2、圆白菜洗净,用手掰成小块;

3、圆白菜焯水,过凉水,并控干水分;

4、圆白菜装入大碗中,放入所有的作料,拌均匀即可。

5、做这道菜所有的过程和器具都不能沾油,否则容易腐烂。

6、圆白菜切的越细越好,这样做出来的口感更好。

7、也可以将以上原材料放入一个大的容器中,再混合再盐,杀出水分后再装保鲜盒。

8、建议放冰箱里冷藏,要不这天儿圆白菜会酸的很快的,微酸的时候味道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