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蒸馒头的面不愿发是怎么回事

蒸馒头的面不愿发是怎么回事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4:41

(1)蒸馒头的面不愿发是怎么回事

1、主要是时间和温度不适合,气温低,水冷气温低影响发面时间太长了,就是面买回来或是买之前就不新鲜,很长时间了,一般面时间长,影响发面。这种情况是不会发了,就算酸了也不发。

2、补救方法是加入一些酵母或小苏打,重新和面,和完后静置半小时,看能否发起来。如果面不新鲜,会影响发面,这种情况是不会发了。只能重新买面粉做了。

(2)花卷馒头的做法

1、用料:面粉500克,肉末200g克,酱油1勺。黑胡椒粉少量。

2、肉末花卷的做法:和面,用温水不烫手化开酵母,按酵母说明书,温度低是用量大些,揉成面团用保鲜膜盖住碗,夏天静置1.2小时,即发出2.3倍。

3、取出发好的面,揉一会擀成大饼,涂上肉馅,肉馅可以按自己喜好加蚝油生抽,辣椒酱,随意,我喜欢肉多,把肉末如刷墙般刷得密密、厚厚的,把大饼卷成长条型,切成均匀小块。

4、将上一部切成的夹心小块两块合一,拉长顺时针或逆时针扭成麻花状,两头塞入内部,放在面板上醒10-15分钟,其实在不断扭花的过程,前面的花卷就在醒了。

5、蒸锅屉子上抹一点油,无需笼布,上锅蒸,水开15-20分钟后关火,勿开盖,等5分钟后,完成。

(3)紫薯双色馒头的制作方法

1、原料:紫薯。

2、200克紫薯上锅蒸15分钟,碗中加入200克面粉,两克酵母,两克白糖,120克温水揉成面团,密封醒发一小时,蒸好的紫薯加10克白糖,按压成泥,加200克面粉,三克酵母揉成面团,密封醒发一小时。

3、两个醒发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面饼,小瓶盖在白色面饼压出圆形,两张面饼叠在一起,卷起来,上火蒸20~2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