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酥羊排最正宗的做法

香酥羊排最正宗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2:47

一 香酥羊排最正宗的做法

1、羊排洗净,顺骨头缝剔成一根根的条状。

2、将羊排顺骨头缝剔成一根根的条状,开火凉水下锅放少许葱姜焯一下,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3、锅里倒热水没过羊排即可,烧开后放入大料、香叶、 砂仁、 白豆蔻、 白芷、沙姜、 陈皮、茴香、 干辣椒所以香料,酱油、 盐、 黄酒、 黄酱1、 葱姜、所有调料,盖盖儿小火卤制一个半小时后捞出备用。

4、大碗中一半淀粉一半自发粉,一点点放水搅匀,大约到可以挂在原料上就可以了,最后放一些油进去再次搅匀直到油看不到便可。

5、开火热锅下油,油量要大,烧至8成热,取一根羊排除骨头外全部沾上糊,放油锅里炸,这个时候开中火或者大火都可,炸至表面焦黄挖出即可。

二 卤鸡腿最正宗的做法

1、鸡腿刮洗干净,用刀将肉面划开,剔去骨头,用刀在向上剞上交叉刀纹,用酱油,料洒腌渍50分钟。

2、锅内放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热,将鸡腿放里炸呈金黄色,捞出沥油。

3、锅内放入底油烧热,放入葱段,姜片炸香,添汤,加入各种调料和红曲粉,烧开后打净浮沫,放入鸡腿用慢火卤熟,取出晾凉,刷上香油,改刀装盘即可。

三 最正宗的油焖大虾

1、在制作美味的油焖大虾之前,首先把大虾清理一下,将大虾的虾脚和虾须剪掉,然后再把虾线清理掉。清理干净之后装入一个干净的大碗中。下面往大虾的碗中加入少许的姜沫,青葱,米酒,然后用手抓拌均匀,抓拌均匀之后放置一边腌制15分钟。

2、下面再准备少许的香葱切成葱沫,辣椒切成小丁状,生姜切成姜末,大蒜切成蒜末,洋葱切成小丁状,干辣椒切成小段备用。

3、15分钟之后再往虾肉中倒入少许的地瓜粉,用手再次抓拌均匀,然后就可以起锅了。

4、下面准备一口干净的锅,往锅中倒入半锅食用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把大虾放入油锅进行油炸,直至把大虾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5、之后再另外起锅,往锅中加入少许底油大火烧开,等锅中的油温上来后放入蒜末,干辣椒,葱末,翻炒出香味。炒出香味之后加入一大勺郫县豆瓣酱,接着再倒入少许的炸虾时用的食用油入锅中,然后再加入一勺番茄酱,最后把炸好的虾倒入锅中翻炒均匀。

6、下面开始调味,往锅中加入一碗清水,然后加入少许的酱油,酒酿,白砂糖,白胡椒粉,香醋大火收汁,然后盛出锅中装盘即可。简单美味的油焖大虾就制作完成了。

四 红烧牛肉最正宗的做法

1、牛腩1.5斤,姜适量,葱适量,草果1个,八角3个,桂皮1小块,香叶3片,草寇2个,小茴香0.5勺,蒜适量,豆瓣1大勺,花椒适量,干辣椒5个,生抽少许,冰糖1块,料酒3勺。

2、牛肉买回来切小块,放入冷水锅中焯水,锅中加花椒、料酒,等水开一会儿捞起清洗干净,准备调料。

3、冷锅冷油先下香料炒香,再加入牛肉翻炒,辣椒、花椒不要忘了放进去一起炒。

4、炒一会儿水分干了,把牛肉铲到锅边加入一大勺豆瓣,翻炒均匀至每块牛肉都能沾上豆瓣酱,如果豆瓣很咸可不加生抽、老抽。

5、翻炒均匀加热热水,汤稍微多一些,再加入冰糖一块、大蒜5、6瓣、大火烧开、小火慢炖,一般情况炖一个小时即可!喜欢用高压锅的也行,压20分钟很烂了。

6、吃的时候加些香葱、香菜,色香味俱全的川味红烧牛肉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