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榴弹炮和加农炮的区别有哪些

榴弹炮和加农炮的区别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8:32

(一)榴弹炮和加农炮的区别有哪些

根据身管和口径进行区别。榴弹炮身管和口径比较小,一般比加农炮短, 通常其身管为口径的20—30倍。加农炮身管长,通常为口径的40倍以上。

根据炮弹初速的大小区别。榴弹炮初速小,加农炮的初速大,适宜于直接瞄准射击坦克、步兵战车等;

根据炮的射程区别。榴弹炮射程短,适合射击水平目标;加农炮射程长,不仅能攻击对面上的活动目标, 也可以对海上目标射击。

根据弹道区别。俗称的弹道一般指外弹道。外弹道是研究弹丸在离开身管后的运动和行为的学科。外弹道学研究对于非制导武器的瞄准有着重要作用。榴弹炮弹道较弯曲,适宜射击隐蔽目标或大面积目标;加农炮弹道平直低伸,射击死角比较多。

根据所装弹药区别。榴弹炮射程远近可用装药量调整,有多种药包;加农炮多用定装炮弹。

(二)肝火旺盛怎么调理 有哪些调理方法

多补水: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体内的绝大多数的毒素都要经过肝脏代谢、排出体外,肝脏排毒过程需要大量的水,水分如果不够,体内毒素不易被稀释、排出,给肝脏造成很大的负担。故,人体要补充充足的水分,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冬季节,身体更容易缺水,要保证有大量的水分让肝脏用于解毒、排毒,保护肝脏、减轻肝脏负担。

食补健脾护肝:古有“五色饮食养五脏”的说法,肝主青色,“青色入肝经”,所以平时可多吃一些青色的食物,起到滋阴润燥、舒肝养血的作用,如菠菜、黄瓜、冬瓜、芥蓝、绿豆等。

“肝性喜酸”,根据酸味入肝的原理,日常可以多食用一些米醋、西红柿、山楂、草莓等有酸味的食物,除了益肝还可以预防感冒。

足够的睡眠时间:人体长期处于过度疲乏容易引起肝火旺,充足的睡眠时间,让人体得到休息和恢复,尤其晚上11点到凌晨3点的这段时间,是肝脏修复和排毒的时间,如果长期让肝脏得不得休息,就容易导致肝火上升。保证充足的睡眠,不仅仅是对肝脏有好处,对人体的健康状况也非常重要,人体各个器官都需要时间修复代谢。建议每天晚上10点之前上床休息,每天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要让身体总是处在疲劳的之中,白天身体累了也要随时调节,必要的时候可以适当增加午休和下午茶时间。

乐观开朗的心态:肝脏喜疏恶郁,生气、发怒、生闷气、抑郁等不良的情绪都会导致肝气郁结不畅、气血瘀滞,老话也常常说“常常生气的人容易得肝病”。所以,养肝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适当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还可以让肝脏功能更好,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运动贵在坚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初期要考虑到身体状况和疲劳程度,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逐渐地提高强度,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

饮食以清淡为主:油腻、辛辣、垃圾食品会加重肝脏负担,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肝火上升,久之就会造成肝火旺盛。故,平时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加注意:

枸杞泡水:枸杞中药称为枸杞子,具有养肝,滋肾,润肺的功效,对于保肝、护肝、修复肝细胞很有益处。故,那些肝火旺盛、生活不规律、需要养护肝脏的人群,每天去10克枸杞泡水喝,也可以和菊花搭配,坚持饮用则能达到养护肝脏的目的。

中医治疗:对于肝火旺盛比较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人,最好选择中医调节,能够从根本上清泻肝火、疏肝解郁。不少中药材都具有养肝健肝的作用,如白芍、葛花、陈皮、山楂等。也可以根据症状选择一些比较常用的、效果较好的中成药服用,但是要咨询医生,不可以自己乱吃药,如果吃药不当有可能损伤肾脏、肠胃等其他器官。

(三)为爱启程有哪些歌

1、《为爱启程》是杨丞琳2013年专辑《为爱启丞演唱会影音双抢先听版》中的歌曲。

2、《为爱启程演唱会影音双抢先听版》专辑其它歌曲:

(1)《天空》原唱:王菲。作词:黄桂兰;作曲:杨明煌;

(2)《暗示》原唱:李玟。作词:姚谦;作曲:吴旭文;

(3)《倒带》原唱:蔡依林。作词:方文山;作曲:周杰伦;

(4)《我怀念的》原唱:孙燕姿。作词:姚若龙;作曲:李偲菘;

(5)《阴天》原唱:莫文蔚。作词:李宗盛;作曲:李宗盛/MACCHEW;

(6)《抛物线》原唱:蔡健雅。作词:小寒;作曲:蔡健雅;

(7)《最熟悉的陌生人》原唱:萧亚轩。作词:姚谦;作曲:小柯(柯肇雷);

(8)《勇气》原唱:梁静茹。作词:瑞业;作曲:光良;

(9)《值得》原唱:郑秀文。作词:廖莹如;作曲:黄明洲;

(10)《伤痕》原唱:林忆莲。作词:李宗盛;作曲:李宗盛;

(11)《后来》原唱:刘若英。作词:施人诚;作曲:玉城千春;

(12)《我要快乐》原唱:张惠妹。作词:邬裕康;作曲:林倛玉。

(四)好听易记的女孩小名有哪些

1、[小百灵]

看见小百灵这一个乳名,非常容易令人想到百灵鸟,是因为叫声清脆悦耳,“小百灵”也成为了声音柔美好听的代称。因此 将其当作小女孩子的小名是特别适合的,读起来给人种精灵古怪、活泼可爱的感觉,好听又有代入感。

2、[橙橙]

橙子是种柑果,有很高的食用、药用价值。并且橙子酸甜可口,味道清新自然,用于作女孩子的小名,很满足其宝宝整洁天真的特性。此外这类叠字的乳名,更能突显出乖巧,好听有特性,更满足女孩子本身。

3、[小太阳]

太阳是大家每一天都能够见到的,并且太阳给我们提供了温暖,起此乳名,寓意着女孩子的出世温暖了家长。也由此显出女孩子阳光活泼开朗的性情,能给附近人提供许多快乐;整洁好听,温暖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