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夏季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夏季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7:37

一)夏季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保持家庭环境的清洁卫生,特别是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勤通风。一般上呼吸道感染多为空气传播,因此,这一条特别重要。必要时可以用白醋放在锅中加热,进行空气熏蒸消毒,以切断传播途径。

科学饮食。加强幼儿身体锻炼,可以增加室外活动,跑跑跳跳,能有效增强孩子免疫能力。夏季阳气上升,孩子容易“上火”。故饮食宜清淡,应增加蔬菜、水果的比例,避免食用煎、炸、辛辣食物,特别强调一下,西式快餐绝对应该避免。

尽量减少到人群集中的场所活动。像商场超市等人群集中的地方,空气污浊,容易形成交叉感染,极大增加患病几率。

二)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要经常鼓励孩子进行户外锻炼,提高机体自身抗病能力,及孩子对寒冷和温差的适应能力,这样才能有效预防感冒。

体质比较虚弱,免疫力较为低下的宝宝应该要定期接种流感疫苗,春秋两季要特别注意做好孩子呼吸道隔离工作。

降温季节应多让孩子喝温白开水,如果天气突然转冷,最好可以让孩子喝上一碗红糖姜水,可有效驱寒,预防感冒。

要保证孩子每天定时摄入营养充足的早餐,早餐能使孩子的体内产生足够的热量增加孩子的抵抗力和御寒能力,所以早餐很重要。

三)红旗飘飘伴成长手抄报内容

1、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九十五年的光辉历程。九十五年来,是中国共 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武装斗争,建立了新中国,从根本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是中国共 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建设美好家园,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生活水平越来越提高。

2、经历了九十五年的血雨腥风和曲折道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旗帜仍然屹立不倒,迎风飘扬。我们凝望着党旗,在心中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树立共 产主义坚定信念,跟着伟大的党,信心满怀地迎接灿烂的明天!

3、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 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 产党建立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4、悠悠千古,煌煌今朝。五千年的历史星空中,闪烁着中华民族历代先贤仁人的理想之光、梦想之光。忆往昔,“齐家治国平天下”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终极价值,在这条道路上,曾涌现了无数有勇气,有智慧,有信心,有信念的追梦人和缔梦人。看今朝,九十多年来,在“振兴中华”梦想的征途上,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坚定信念,奋勇向前,实现了漫步云端的太空梦,打造了龙游四海的5深海梦,铸就了万国来仪的奥运梦,谱写了波澜壮丽的富强梦。

5、国富民强是伟大的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风生水起,一代代逐梦人从追求温饱到总体上实现小康,脱贫致富的梦想不再遥远。而今我们又自信的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离我们如此之近。

四)君子兰家庭养殖方法

1、 在家养君子兰的时候,最好用透气性强的土壤,不透气的话很容易烂根。

2、它喜欢半阴和半阳,也就是阳光不能太强烈,也不能太阴暗,需要适当接受散光照。

3、它是很怕涝的,浇水的次数不要太多,尤其是夏季,浇水后要注意良好的通风性。

4、最适合它生长的温度为15-25℃,过高的话需降温。

五)玉罗花家庭养殖方法

1、温度:玉罗花生长适温15-25度,冬季不低于5度,最好移入室内通风处,安全越冬。

2、光照:玉罗花喜温暖干燥、光照条件好的生长环境,不耐低温。

3、土壤:土壤基质选择,总体要求是疏松透气,可以选用煤渣混合泥炭土、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6:3:1,土表铺设河沙。

4、浇水:生长期浇水一般干透浇透,梅雨季和高温季一般每周浇水1-2次即可,冬季保持盆土干燥。

5、施肥:玉罗花生长期施肥一般每2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