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煮玉米放什么好吃

煮玉米放什么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5:04

(一)煮玉米放什么好吃

1、买玉米时,最好不要那种剥掉外皮的。挑新鲜的玉米,越新鲜越好。放得太久的玉米,其中的糖分会转化为淀粉,味道变差。

2、把玉米外面的那些发硬的皮剥掉,只留最里面的两层薄衣。如果带着叶子煮玉米,会有一种独特的谷物清香,而且容易煮熟。

3、将玉米浸泡半个小时。把干净的玉米须放在很干净的纱布里,系好后放进锅里,煮出来的玉米会更有味儿。煮的时候,加入清水,水要没过玉米的表面。

4、煮玉米,可以在水开后,往里面加少许盐,再接着煮。这样能增强玉米的口感,吃起来有丝丝甜味。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一点奶粉,或是牛奶,会使玉米更加香嫩。

5、如果你想吃到更富有营养的煮玉米,可以在煮的时候,往水里加一点小苏打(食用碱)。因为玉米富含一种叫做烟酸的营养元素,但在一般情况下,这种成分不易被人体分解和吸收。加入小苏打之后,玉米中的烟酸就可以充分释放出来,从而变得更富有营养价值。

6、可以把玉米切成小段,跟排骨一起炖煮。用玉米炖猪脚,或是炖肉丸汤,也很好吃。

7、玉米煮熟后,关火再焖15分钟。不要让煮好的玉米继续在水里泡着,否则味道不会浓郁,口感也会变差。

8、可以把煮熟的玉米粒弄下来,切一些胡萝卜丁、黄瓜丁,或是瘦肉丁,加点糖和醋,或是放盐和油,吵着吃,不仅很有营养,还会激起你的食欲。

(二)煮玉米的方法

1、玉米、白糖、盐。玉米剥去外皮,留最里面一层皮。

2、剪去顶上的黑褐色玉米须,锅中放水,没过玉米。

3、加两勺白糖和一丁点盐。

4、大火煮开5分钟,小火8到10分钟关火。

5、把玉米捞出,撕出玉米须再煮一下,就是玉米须水了,晾凉也很好喝。

(三)煮玉米水禁忌

1、注意玉米水要开锅才能喝。功效:清热解渴。煮玉米的水为淡黄色,喝起来还有淡淡的甜味,因为玉米的糖分也会煮出来一部分溶解到水中。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口冷却或冰镇的煮玉米水,暑意尽去,也是挺幸福的。

2、煮玉米时要带着皮。很多人买玉米时把皮剥下来,将玉米须子剥干净,但其实并不科学,煮玉米时最好带皮。因为外层的皮能保护玉米内水分不易蒸发,从而保持其口感。

3、不要把玉米须去掉。玉米身上的玉米须是一种中药,能提高血小板数量,具有凝血的作用,所以煮玉米时带点玉米须一起煮,所煮出的玉米水也具有凝血的作用。

(四)煮玉米要多久

1、用电饭锅煮玉米,将洗干净的玉米放进电饭锅内,盖好锅盖,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将玉米煮好。

2、用煤气锅煮玉米,将洗净的玉米放入煤气锅中,盖上盖子,需要20分钟就能将玉米煮好。

3、用高压锅煮玉米,是最为省时间的方法。将清洗好的玉米放入高压锅里,盖上锅盖,只需要15分钟,玉米就能煮好。

(五)高压锅煮玉米多长时间

1、15分钟左右。玉米,别名为苞米、珍珠粒等,禾本科玉蜀黍属植物,原产于中南美洲,现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和饲料作物,也是全世界总产量最高的农作物。

2、因其含有丰富的蛋 白质等各类营养元素,被誉为长寿食品,也是重要的工业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