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苯巴蒂斯多肉怎么养

苯巴蒂斯多肉怎么养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29

一)苯巴蒂斯多肉怎么养

1、培土疏松透气好排水,阳光充足夏天注意遮阳,用盆最好透气性强的盆。

2、在生长季节,土壤保持偏潮就可以了,切记不要积水,在夏季,因为休眠的问题,要控水,通风,降温,并不是一点水不给,可以适当浇一点点水,保持盆土稍微有点点潮就可以了。

3、冬天因为各地环境不同,有的有暖气,有的没有,所以浇水可灵活进行,温度低于5℃的时候就要断水。

二)紫镜多肉怎么养啊

1、多肉植物紫镜是喜欢凉爽、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是怕湿热,耐半阴,也耐干旱,同时紫镜也有一定的耐寒性。

2、紫镜多肉植物对盆土要求是肥沃疏松,含腐殖质丰富,同时要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所以盆土一般可以用腐叶土或草炭土3份,蛭石或沙土2份混合而成。

3、紫镜多肉是喜光的,所以紫镜在生长期要给予充足的光照,成株的紫镜从休眠中醒来叶片和花苞同时生长的,叶片长的比花苞快。

4、紫镜多肉植物阳光下叶片会越发紫色,散射光叶片为绿,紫色不是非常明显,紫镜的花朵一般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开放,单朵花可持续开放5天左右。

5、紫镜多肉植物在生长期要保持土壤湿润,所以浇水要充足,但是盆土不能有积水,如果紫镜多肉植物长期干旱缺水,那么紫镜的植株生长停滞,同时叶片会发黄。

6、一般在每年的10月至翌年的4月为紫镜的植株生长旺盛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以提供充足的养分,使紫镜植株生长旺盛。

7、5月中下旬随着温度的升高,地上的叶片逐渐枯萎,植株进入休眠状态,可将干枯的叶子清除,鳞茎留在原盆中度夏,花盆宜放在干燥、通风、无积水处。

8、紫镜的植株不用整个夏天都不给水,可以微微保持潮润。

9、冬季宜保持0℃至15℃的温度,在此环境中植株能继续生长,可进行正常的肥水管理。不低于0℃可在室内安全越冬。

三)多肉怎么养才能养得够肥胖

1、适量浇水。

要想将多肉养得胖,水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只有植株利用叶片来储存水分,才可以显得胖胖的。不过,并不是水越多越好。相反,水多了植株会徒长。太干更不行,水分消耗完了叶子会干瘪。所以,浇水是很有讲究的。

一般来说,成长季节在春季和秋季,在此阶段大约半个月浇水一次就行,早晨或者晚上浇,一次性浇透。夏季休眠,吸收不了太多水分,因而一个月一次,需少量,不要浇透。同时还要防止雨水淋到多肉。冬季同夏季。

2、土壤配制。

要想植株长的肥胖,土壤要留意。最好自己配制,用百分之四十的泥炭土、百分之五十的颗粒加百分之十的草木灰混合。

3、温度和温差。

温度在适宜的范围即可,二十度左右。除了这个,温差也要注意,尽量大一些,有利于植株长得胖。

4、防治病虫害。

出现病虫害之后要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之前要预防,比如可用草木灰,它既可作为肥料,也可以用于预防某些病害虫害。

5、充足的光照。

一般来说只要光照充足即可,不过,光照跟浇水也有所联系。在浇水量很多的时候,光照时间也要延长,才有利于它长得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