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情感  > 保湿乳液要如何选择

保湿乳液要如何选择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8:51

(一)保湿乳液要如何选择

1、保湿方面

优质的保湿乳液中一般会有植物精华、海洋水分子、海藻精华等成分,从皮肤外面去除角质层,增加弹性,内部调节皮肤组织,加速皮肤水循环,使皮肤透明、洁净,选择时可以看下产品说明是否含有这些物质的某一种。

2、吸收方面

我们在选择优质保湿乳液时候,要看乳液吸收情况,一般含有水质轻盈配方的乳液幼滑细致,渗透吸收性强,涂抹在脸上或者手上拍几下就会被吸收,这样有助于我们对乳液的使用和进行下一步化妆。

3、温和度方面

好的保湿乳液对皮肤没有任何刺激,一般PH值为6。选择时我们可以用试纸检验或者看产品标识。

4、成分方面

市面上有很多保湿类乳液为了增强乳液的嫩滑,都加有化学添加剂,选择的时候要看好产品说明。在打开产品时要注意闻一下是否有特别刺鼻的异味,如果这样很可能添加了其他对皮肤有害的成分。

5、根据个人肤质

每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皮肤虽然不能分那么多但也是有区别的。选择时是锁水性强还是补水性强,是修护型还是护理型,要根据自己的皮肤进行选择。

6、品牌方面

亲们在选择保湿乳液的时候,要依据自身经济条件,尽量选择知名品牌的保湿乳液。如果没有品牌的保湿乳液很可能是由水、酒精、香料等配置而成,不仅达不到补水效果反而伤害皮肤。

7、浓度方面

浓度这一块一般不会直接告诉你或者写在标签上,但我们可以从成分表中的排位顺序中了解到,好的保湿乳液浓度适中,不会太稠,放在指尖,两指捏起几下有相连现象的表明是一款好的乳液。

(二)怎么选保湿乳液

1、认清自己的肤质

挑选适合自己的乳液,你要先认清自己的肤质才行。如果你属于干性肤质,那么应以补水为主,选择超强补水保湿型的;如果你属于中性肤质,说明你的皮肤本身比较健康,直接挑选一款适合你的、质地温和的乳液就可以,不过还是要注意补水和锁水;如果你是油性肤质,选择乳液应选择补水加控油型的。

2、看乳液的质地来选择

有的乳液质地比较黏稠,但是却很滋润,有的乳液使用方便相对滋润。即使看再多的攻略和文字描述,也难以真正体会到。因此试用在手上,看看它的质地是不是适合自己,味道是不是喜欢,这很关键。在购买之前可以先涂抹在手上试一试。

3、认清功效再选择

乳液有不同的功能,具有滋润、保湿、美白肌肤的效果,美眉们应该根据自身不同要求去选择一种乳液,尽量选择啫喱或者液态的乳液,因为这类乳液比较温和,适用大多数肌肤类型,而且有超强的补水能力,对肌肤的渗透要比保湿霜更深的。那些正常的肤质、混合性、油性或者是有粉刺的肌肤,都是啫喱还有液态保湿品最忠实的拥护者。选择美白型的乳液时,要清楚自己是否对当中的某些成分有过敏反应,特别是敏感性肌肤的朋友。

(三)保湿乳液一般是什么时候用的

1、保湿乳液通常在洁面后使用爽肤水、眼霜和精华液的后面使用。保湿乳液具有补水保湿的护肤效果,它能够为皮肤补充足水分,并且牢牢地锁住皮肤所吸收到的水分,一年四季都是可以使用的。此外,保湿乳液而也分了两大类型,可以根据自身的皮肤需求来选择。

2、现在市面上已经研发出了隔离效果的保湿乳液,它适用于白天。这种保湿乳液不但能够为皮肤补水保湿,而且还能够起到一个隔离的作用,帮助皮肤树立起一道保护膜,阻隔来自外界的粉尘污染,避免水分快速流失。这款保湿乳液不适合在晚上使用,因为它可能会堵塞毛孔,每次使用后都要对皮肤进行深层次清洁。

3、保湿乳液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清爽型,另一种是滋养型。清爽型的保湿乳液质地轻薄清透,适合皮肤比较容易出油的人群使用,涂抹在面部不会有滑腻腻的情况出现。而滋养型的保湿乳液更适合皮肤容易干燥的人群使用,它的营养成分含量较高。

4、在空气干燥的秋冬季节里,皮肤会因为缺水而引发各种问题,比如脱皮、瘙痒、泛红等。这时候只需要一瓶保湿乳液就能完美解决这些问题,保湿乳液主要的效果就是补水保湿。

(四)保湿乳液和保湿面霜一样吗

1、保湿乳液和保湿面霜两者不一样。保湿乳液是液状的,而面霜是膏状的;保湿乳液水分含量比面霜要多,而保湿面霜的油脂含量要保湿乳液多。

2、保湿乳液与保湿面霜是两款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护肤产品,它们的使用效果与使用方法都不同,两者共同点是都在使用了爽肤水之后涂抹。在选择这两款产品时,应该根据自身的皮肤状况来挑选。

3、水油成份不同,保湿乳液里面的水分含量要比保湿面霜高,它主要分成滋养型与清爽型两种。滋养型的乳液适合皮肤偏干性的人群,有补水滋润的作用。清爽型的乳液适合皮肤偏油性人群使用,具有清爽控油的作用。保湿面霜也分为滋养与清爽两种,只是它的油脂含量比较多而已。

4、质地不同,保湿乳液的质地是呈液状的,它涂在皮肤上轻薄清爽,容易被肌肤吸收。而保湿面霜的质地是呈膏状的,它明显要比乳液粘稠得多,大部分的面霜都是装在罐子中的。秋冬季节里使用面霜会很粘稠,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