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豆角怎么存放

豆角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12

Ⅰ 豆角怎么存放

1、短期处理的方法:先把豆角用水洗净,然后放进开水里焯一下,注意!焯的时间千万不能太长,开锅一次就可以出锅了,把焯过的豆角放在篮子里晾一会儿,把豆角表面的水晾干就可以了。把表面没有水的豆角装进保鲜塑料袋里,尽量挤出空气扎紧袋口,把它们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存放。

2、长期处理的方法:就是把豆角择净。截成常吃的小段,在滚水里焯下,捞出,晒干。用塑料袋封好。不要受潮。受潮易生虫。等到冬天泡发好,炖肉。炖排骨,炒炒吃,吃火锅一样好吃的不了不了的。

Ⅱ 荸荠怎么存放

1、窑藏

如果使用旧窑贮藏,在贮藏之前,应在窑底及窑身喷2.5%的多菌灵或40%-甲基托布津400-500倍液进行消毒。在窑底铺一层细土,每放20-25厘米厚的荸荠,其上撒上一层干细土,如此一层果实撒一层土,直至离窑口20厘米为止,其上封干细土填口,周围用30厘米厚的泥土封顶,形成中央高、四周低的馒头形,盖过窑口、拍实。

2、沙藏

荸荠收挖后,在阴凉的房屋或地下室内用砖砌,个埋藏坑,在坑底部先铺5-7厘米厚的细沙,将荸荠球茎排列在沙面上,盖细沙3-4厘米厚,再排放荸荠球茎,如此一层一层堆叠,堆高不超过1米。这种方法也能起到良好的贮藏保鲜效果。

3、浸泡溶液

将采收的荸荠球茎去除杂物,清洗后迅速浸入次氯酸钠溶液中贮藏。据试验,使用该法,当温度处于0-2℃、相对湿度在90%-100%的贮藏环境下荸荠球茎的保鲜可达10个月,在5℃以下贮藏保鲜期可达6-8个月。

Ⅲ 怎么存放米粉

1、米粉开封后不宜存放在冰箱中。放进冰箱,一次次的拿进拿出,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潮解、结块和变质。开封的米粉,通常都是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

2、罐装米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米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为便于保存和取出,开封后,最好分次存放于洁净密封的容器中,容器使用前需清洁,并干燥,勿带水。

3、米粉开封后使用时间有规定。大多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开封后一月内用完。开封后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值得提醒的是,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

Ⅳ 黑松露怎么存放

1、把黑松露放进一个密封的盒子内,然后放入冰箱里面的冷藏箱子内冷藏,温度在8-10度之间,这样可以保存5天的时间左右。

2、在法国,很多人将新鲜的松露和鸡蛋放在一起,也可以起到保鲜的作用。

3、干品黑松露的保存,将松露放在密封的盒子里,用米掩埋,放在冰箱冷藏8°可以保存10天到12天。

4、把黑松露用锡纸包起来,外面再用保鲜膜包裹起来,再放进密封的盒子内,放入冷冻室保存,这是长期保存黑松露的最好办法,但是最好保存时间不要超过5个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