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爆炒腰花怎么做

爆炒腰花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7:40

(1)爆炒腰花怎么做

1、材料:猪腰子400克,木耳10克,冬笋片25克,油75克,酱油10克,葱5克,姜汁5克,料酒8克,味精3克,蒜片5克,汤,淀粉各适量。

2、猪腰子中间片开去腰臊,剞麦穗花刀,再切成块。木耳洗净,冬笋切成略小于腰花的片。

3、碗中放入汤,酱油,料酒,姜汁,味精,蒜片,淀粉对成芡汁。先将腰花木耳分别用开水焯后控水。

4、炒久上火放油烧至7-8成热,投入浆好的腰花,稍滑迅速控油,勺留底油,下入葱花,煸香,下腰花,木耳,冬笋,倒芡汁旺火急炒,淋熟油出久即可。

(2)金针菇凉拌辣椒怎么做

1、食材:金针菇250g、干辣椒一小把、小葱一根、小米辣三个、蒜三瓣,生抽,醋,盐,糖,花椒油。

2、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掰成小段,煮熟后捞出,控干水分。

3、金针菇上淋一勺生抽、两勺醋、半勺糖和半勺盐。

4、小米辣、干辣椒、葱、蒜分别切末,把葱蒜末放在金针菇上。

5、锅里放两勺食用油和一勺花椒油,开小火把小米辣和干辣椒爆香,油烧到微微冒烟后,把油和辣椒一起淋在葱蒜末上。

6、拌匀即可食用。

(3)海边生蚝怎么做

1、姜去皮,剁蓉;葱去皮,剁蓉; 蒜拍扁,去皮;剁粒,豆豉剁粒。

2、撬开生蠔的壳,用盐水清洗粘在蠔壳内部以及蠔肉上的黑色汁液,用纸巾吸干蠔壳内和蠔肉上的水份。

3、用碗盛装姜蓉和葱蓉,撒盐和糖调味,大火烧热锅,放入油(油多一点比较香),爆香蒜粒和豆豉粒,把豉汁浇入碗里。

4、每只生蠔上都淋一份豉汁,开大火,烧开水,放入生蠔蒸熟,大约5分钟。

(4)清新小时蔬怎么做

1、将山药去皮后冲净,切成4cm长,1cm宽的条,浸泡在清水里备用。 胡萝卜去皮,切成和山药一样宽的条。芹菜揪掉叶子后切成4cm长的段,午餐肉也切成4cm长,1cm宽的条。姜切细丝,葱切小段。

2、锅中倒入清水烧开后,加入少许盐,放入山药条,胡萝卜条,芹菜段焯烫2分钟后捞出沥干。

3、炒锅烧热,倒入油用大火加热,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姜丝和葱段,改成中火煸炒出香味后放入焯好的蔬菜和火腿条炒1分钟。

4、最后将酱油,糖,盐,水淀粉调成的汁倒入锅中,大火收干汤汁,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