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煎豆腐怎么不粘锅

煎豆腐怎么不粘锅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7:48

1)煎豆腐怎么不粘锅

1、先准备好豆腐切成1厘米左右的厚片放入清水,浸泡10分钟。

2、泡好的豆腐把水捞起过滤干,先锅内烧油,并不停的把油浇边润锅。等到锅内冒青烟时,把热油倒出然后加入凉油再在锅底均匀的撒上食盐,此时热锅凉油开始煎豆腐,煎豆腐时就容易粘锅了。

3、把豆腐一块块放入锅中,轻轻摇动锅,让豆腐均匀受热。用小火煎5分钟左右,看到豆腐地面成金黄色。然后在未煎的一面豆腐上均匀的撒上食盐,然后颠锅翻面。翻过来煎直到双面都是金黄色了即可。

4、豆腐已经变成金黄色然后往锅里放入鸡精2克、蚝油5克搅拌均匀再放少许的清水,等水烧开然后勾入少许搅拌均匀水淀粉,翻动后把汤汁收浓后倒出煎好的豆腐后放入葱花。

2)不粘锅炒菜的正确方法

1、把锅洗干净,然后再在火炉上烧(以去掉残余杂质,再次清洗)。

2、在每次不粘锅炒菜之前,待锅热后,倒入部分油,然后倒出来,让锅的内壁有一层薄薄的油附着在上面,然后再按正常的程序炒菜,这时就不会粘锅了。可以多放点油,并且要把油在锅里翻一下让锅面都沾上油。

3、在不粘锅烧热的食用油中放入姜片,让姜片在锅中烧一会儿。姜片不宜切得过细,切成片就好。在此过程中,可以用锅铲拖动姜片使其完全涂擦锅底,然后再菜料,此时所炒的菜就不会粘在锅底了。

4、每次不粘锅炒菜前先把锅刷干净,然后放在火上大火把锅给烧得滚热。拿起锅放在水龙头下,拧开水龙头,用凉水浇凉。然后用刷子再把锅给刷干净。再把锅放回火上再度烧热,然后再放水龙头下用凉水浇凉,把锅再刷干净。这样,一口神奇的不粘锅就诞生了,想怎么炒怎么炒,都不会粘的。记住,每次炒菜前都要这样做。

3)怎样蒸包子不粘锅

蒸包子不粘锅的方法有以下这些:

1、蒸熟后不要立刻开锅。等5分钟左右,这样开锅后包子不易塌陷,蒸出来的包子才能又大又松软还不粘锅。

2、在笼屉上铺一层笼布。必须要湿的,拧干水,铺在下面。蒸好后,反过来一扣,把布(一定是干净的棉布,湿过的)揭去就好了,绝不粘锅。

3、蒸包子之前在锅底部刷少量一层油。如果怕把包子表面弄得油腻,可以用食用油少量兑水后再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