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对虾的做法窍门

对虾的做法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8:13

(一)对虾的做法窍门

1、食材:对虾1斤、盐3勺、酱油2小勺、胡椒粉2小勺、料酒2小勺、生姜末1小把。

2、首先将准备好的主要食材,新鲜的对虾或是从冰箱里拿出的虾洗干净并沥好水;

3、用刀将虾的背部切开,挑去虾线从虾背第二个关节处挑出虾线,再用剪刀把虾须虾脚剪掉),尽量的切开肉但不要切断;

4、把葱、姜切丝,用葱、生姜、料酒、酱油调好汁,加入两小勺胡椒粉,加入三勺盐、一小把生姜末,用筷子搅拌均匀,研制20分钟让虾入味;

5、烤盘里放入锡纸,把虾整齐的摆开,表明用刷子刷一层剩下的料汁,这里我们也可以在刷上适量的柠檬汁,便于提味;

6、对虾放入烤盘内铺好后后,在每一个虾的底部放一小块柠檬或是圣女果。

7、提前高火预热烤箱,将烤箱预热190°后,把准备好的烤盘连带腌制摆放好的虾一同放入烤箱,烤25分钟;

8、上下火各烤一半时间再取出烤盘,翻面或者看到烤到虾皮颜色变深,料汁基本收干即可。

(二)对虾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1、每100g对虾肉中含蛋白质18.6g、脂肪0.8g、碳水化合物2.8g、钙62mg、磷228mg、铁1.5mg、含能量93kcal。

2、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恢复的人是极为有利的食物,虾肉不仅蛋白质含量很高,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3、其中含有的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4、虾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补气健胃、壮阳补精,具有强身延寿之功能。

(三)买回来对虾的保鲜技巧

1、大虾别买回来就直接放冰箱,要分成小份再放:我们经常会把买回来的食材直接放冰箱冷藏,或冷冻。其实冰箱不是保险柜,简单一放就能保证不会坏。尤其是放入冷冻室,很多人就更以为这是最好的保鲜方法了。其实不然,在将食材放入冰箱时,即便不做任何处理,也要将它,按每次食用数量为单位分成小份。否则,每次都将一大袋大虾,拿出来化开再冻入冰箱,反复两次以后,大虾基本上就没办法再食用了。因此单独用保鲜袋将大虾分份保存,是大虾存放的基础。这样每次取出一份来用,不仅解冻简单省时,还不会影响到其它的大虾。

2、鲜虾烫熟再存更保鲜:在存放大虾前,除去先将大虾分成小份以外,提前将大虾用,开水或油汆烫一下,可以让大虾保存起来更新鲜。在高温的作用下,大虾内部游离的蛋白质会很快固化,并滞留在细胞当中。这样处理过的大虾不仅能保持其鲜美的口感,还能让其颜色保持红亮。存放时间也能有效地延长。

3、让活虾进入冬眠状态可以存放半年还新鲜:我们买回来的活虾,一次吃不完,就太可惜了。一旦变成死虾,营养和味道都会大打折扣。这时我们可以,将鲜活的大虾,用冰水反复的浇洗。让大虾的温度很快降到很低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大虾就会进入冬眠,这时我们再放入冰箱冷冻,可以使大虾保存得更完整,更久,也更新鲜。我们还可以将活虾放在矿泉水瓶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一同冻入冰箱,这样存储的大虾也会很新鲜,存放时间也很长。

(四)养南美对虾的技巧

1、池塘构造。多数为10-20亩大小的池塘,长“回”形,最深水位可达2米,中部平坦常不足1米。土质偏粘性,含一定盐度。水源多采用河道水,盐度不足千分之二,硬度能达到200以上,污染较低。初期平均水位为60cm,之后加至1.2m。

2、放苗。放苗时间一般在4月底至6月初,苗种多数为普通土苗,50-90元/万尾,放苗密度10-12万/亩。试苗多在苗场进行,水质检测较少。半个月后捞苗观察,若成活率低,则进行补苗,3-6万尾/亩不等。

3、喂料。放苗后不喂或少喂,一个月后开始投喂0号料,投喂0.2-0.3斤/(亩·天)。初期一天一餐,投喂量逐天增加,一周后转为一天两餐。放苗50天左右,投喂2-3斤/(亩·天),7月高温期达到高峰,12斤/(亩·天)左右,随后视情况进行减料。

4、水质管理。放苗前,使用有机酸进行解毒,放苗后喜欢肥水,逐渐接受使用可溶性有机肥,芽孢杆菌、乳酸菌以及EM复合菌使用较多。水质检测较少,仅关注后期的亚硝酸盐指标。喜欢黄绿色的水体,极度讨厌蓝藻水,一旦发现,大量使用硫酸铜或者蓝藻分解精等进行杀藻。

5、增氧机配备。大部分池塘增氧能力偏低,通常在0.6kW/亩。以10亩池塘为例,一般配备4台1.5kW叶轮式增氧机,也有部分池塘的中心配备1台推浪式增氧机,气泵、水车式增氧机使用较少。

6、苗种品质偏低,放养密度过高,增加了苗种成本,且不易于管理,影响了虾的生长速度以及出塘规格。建议养殖品牌一代苗,合理降低放养密度,控制在3.5-4万尾/亩,以便在“顶塘”前删虾,降低风险。

7、早投喂,建议放苗后便开始投喂开口料,保证苗期营养供给,充分发挥苗种生长特性,适当添加一些促消化的饲料添加剂,如枯草芽孢杆菌等,降低饵料系数,减少饲料浪费,延缓底质恶化。

8、减缓水质老化速度,使用可溶性有机肥,同时配合菌制剂调理水质,少用或不用复合肥,坚决不用农家肥。高温期水质老化严重,大大降低了氧气的溶解性,浮游动物等也会加剧氧气的消耗。所以设置蓄水池,多换水,优化藻类结构,保证对虾溶氧供给,减缓偷死。

9、增氧能力弱,与放养密度严重不符,所以高温期肠炎、白便问题严重。建议降低养殖密度的同时,提高增氧能力,配置1.0kW/亩的增氧能力,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化增氧配置,多种增氧机搭配,提高增氧效率。

10、提早出虾,缩短养殖周期。后期水环境、底质恶化严重,有机质大量堆积,不利于对虾养殖。建议降低放苗密度,合理投喂,缩短养殖周期,提早出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