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圆茄子丁怎么做

圆茄子丁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7:17

一)圆茄子丁怎么做

1、将新鲜的茄子、青椒、秋葵分别洗净,切好,备用。

2、热锅中倒一点菜籽油,将切好的茄丁入锅,不停翻炒。

3、加一点水,盖上锅盖焖一会儿,大火烧4分钟左右。

4、再将其余的青椒和秋葵一起倒入,快速翻炒。

5、大火不停翻炒,加一点水,继续盖上锅盖。

6、2分钟左右,放盐等调料,可以加一点生抽。

二)芝麻烧饼怎么做

1、先把面粉,小苏打和干酵母拌匀,用水温倒入,和成面团。

2、在面粉中倒入酱油,用清水合成面浆。

3、将花椒面和茴香粉倒入芝麻酱里,再倒入香油和油混合拌匀。

4、将面团擀成薄面皮,均匀涂抹上芝麻酱,卷成长条。

5、把面粉分割成均等剂子,再做成烧饼坯,裹上蘸料,撒上芝麻。

6、将烧饼放入预热好的烤炉,烘烤8-10分钟,烧饼表面呈金黄即可。

三)肚包鸡怎么做好吃

1、下面我们先把三黄鸡改刀,内脏清理干净,然后再把鸡屁股剁掉,再剁掉鸡指甲,然后从鸡关节处折断,并用清水冲洗下鸡肚子,把里面的内脏清理干净。

2、然后把鸡爪装进鸡肚子内,2个鸡腿要交叉放进去,再把鸡翅从鸡脖开口处塞进去,2根鸡翅呈现对称形状。

3、下面开始处理猪肚,首先把猪肚翻过来,并用刀把猪肚油清理干净,油脂处理不干净,会影响汤汁口感。

4、把清理好的猪肚放进盆子内,加入料酒盐抓洗一下,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里面清洗干净之后把猪肚翻过来,再次加盐和料酒,这样反复的抓洗2-3次,直到猪肚表面没有粘液即可。

5、在清洗的时候猪肚头部会有黄色的皮,这个一定要清理掉,黄皮会出现发苦的情况。

6、猪肚清洗好之后,把三黄鸡塞进去,再加入几片葱姜、一根党参、八角,花椒(八角和花椒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可放可不放)然后用牙签把口封好备用,下一步开始汆水。

7、锅内加清水,然后下入猪肚鸡汆水,水开后煮1分钟左右,捞出用清水冲洗下,这个时候能看到猪肚表面有白色的皮,要用刀挂掉,然后清水冲洗干净,以上步骤就是处理猪肚鸡的前期准备。

8、下面开始炖汤,把猪肚鸡放入锅内,加入清水,清水尽量要多一点,然后开火加热,接着加入八角和花椒,再加入葱姜,党参,胡椒子,水开后调小火,计算时间,这样一直炖制肚包鸡,时间是3个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