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甜的南瓜

怎么挑选甜的南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4:22

(一)怎么挑选甜的南瓜

1、观颜色

南花一般成熟度高的,口感就面、甜。想要买到又面又甜的南瓜,生活经验就要丰富了,经常观察南瓜的颜色,不同的品种,南瓜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市场上常卖的两个品种,一个是密本南瓜,要面甜的就要挑选颜色橙色的,成熟的好,口感就好;还有一种京绿栗南瓜,北京的品种,挑选要找颜色深绿的、所以,什么样的南瓜又面又甜,首先看颜色准没错。

2、观外形

寻找又面又甜的南瓜,可以通过看南瓜的形状看出来,有的南瓜是圆的,带有条纹的;有的是长的,带有斑纹线的。不管什么形状的南瓜,在挑选的时候,要找形状完整的,有凸起或斑点的不影响口感,这是南瓜抵制虫害,保护自己留下来的痕迹。

3、掐外皮

南瓜口感又面又甜的那是老南瓜才有的,所以,购买时要找老南瓜,用手掐南瓜外皮,如果比较坚硬,那就是老南瓜;如果一掐就破,那就是嫩南瓜。

4、听声音

老南瓜拍打时候的声音是闷响的,挑选南瓜时,可将南瓜托起,一只手去轻轻的拍打,辨别一下南瓜的声音,闷响的就是老南瓜,反之,成熟度就没那么好了。

(二)怎么挑选办公笔记本电脑

1、轻薄性:作为商务办公而言,更多的应该看着是否轻薄便携,因为我们需要经常的携带电脑外出,甚至是笔记本不离身。笔记本机身小型、可便于携带,才不会造成太大的压力和负担。一般的笔记本都在1-3公斤,虽然笔记本的机身十分轻便,但完全不用怀疑其应用性,在日常操作和基本商务、娱乐 、运算操作中,工作内容更多的也是对一些文件数据的处理,性能方面要求不是特别高,笔记本电脑完全可以胜任。

2、续航能力:其实,商务本趋于稳定低功耗获得更长久的续航时间,家用本拥有不错的性能和很高的性价比,游戏本则是专门为了迎合少数人群外出游戏使用的,发烧级配置,娱乐体验效果好,当然价格不低,电池续航时间也不理想。作为商务本,续航能力好坏尤为关键,因为我们可能会长时间在外工作,不能保证随时随地的对笔记本电脑充电,这时候笔记本电脑的续航表现就非常关键了。良好的续航时长能让你不用过多担心笔记本电量问题,安心办公。

3、性能表现:虽说办公用的笔记本电脑性能需求不需要很高,但是也不能太差,尤其是在处理公务的时候,更不能掉链子,使用不卡机,就是最基本的诉求,这个可以查看笔记本的CPU,CPU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笔记本的数据处理速度,如果实在不懂,可以上网查你要买的笔记本CPU如何,其次,就是内存,内存越大,功能越强。

4、品牌的选择:目前,在全球市场上有多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排名前列的有联想、华硕、戴尔(DELL)、ThinkPad、惠普(HP)、苹果(Apple)、宏碁(Acer)、索尼、东芝、三星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喜好自由选择。

5、其他属性要求:基本的商务办公笔记本电脑,只要满足以上的三点就算很不错了,当然,如果你对笔记本的外观颜值,或者屏幕大小、音箱有额外的需求,可以适自己需求去做选择。

(三)鲶鱼怎么挑选

1、因为天性的原因,鲶鱼并不喜欢活动,我们在选购鲶鱼时,应该挑选活力较好的鲶鱼,因为这样的鲶鱼肉质会细腻一些。鲶鱼身上的肉多为肥肉,人工饲养的鲶鱼,常年生活在鱼塘底部,活动量特别小,虽说体型巨大,但是口感却不好。

2、优质的鲶鱼身上没有瑕疵,更不会有伤痕,有伤痕的鲶鱼一般都存放了较长时间了,正是在转存时,才造成了身上的伤痕。

3、在挑选鲶鱼时,我们应该选择那些鲜活的鲶鱼,不要选择冷冻的鲶鱼,因为我们不知道冷冻的鲶鱼被储存了多长时间,质量无法保证。鲜活的鲶鱼,我们可以直接观察到它活着的状态,所以说这样的鲶鱼口感更加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