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家常菜怎么做

家常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3:13

Ⅰ:家常菜怎么做

1、家常炒豇豆:

食材:豇豆1把、五花肉1小块、青葱2根、蒜头3瓣、红辣椒1个、味精1小匙、盐1小匙、蚝油1匙。

做法:

(1)把豇豆买回来之后先折成小段,再把比较差的部分去除不要最后清洗干净滤水备用。

(2)调味润色的辅料葱、蒜、辣椒切碎备用,再把五花肉切成小片。

(3)锅倒入多点的油烧至7成热,倒入豇豆段油爆油炸一会盛出。

(4)倒出油后,倒入五花肉片煸至肉质微干。

(5)然后倒入之前准备好的蒜碎、辣椒碎和青葱碎,一起爆炒爆香。

(6)最后倒入之前准备好的豇豆段,并加入调味料翻炒一会后即可出锅下饭。

(7)豇豆炒五花肉应该属于家常做法中最经典的烹饪方式了。

小贴士:

(1)豇豆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看看是否虫害严重。

(2)油炸的时候注意喷油灼伤。

(3)把五花肉煸至出油微干,口感才是最好吃最香的。

2、香辣花蛤:

食材:花蛤500克、老姜4片、干辣椒4个、香葱2根、蒜蓉酱1匙、生抽2匙。

【制作步骤】

(1)在购买回花蛤之后,如确定要吃了。可提前一个小时泡入淡盐水之中,让其吐出泥沙。这样才不会影响食用的口感和味道,在泡好之后采用顺时针的方式磨洗两回再来入菜使用。

(2)辅料的老姜、青葱用于去腥,辣椒用于增加香味。

(3)锅热适量的油,倒入老姜片爆干转小火爆香干辣椒段。

(4)然后倒入磨洗好的花蛤进行爆炒,在爆炒的时候视实际情况决定是不是加入两三匙水。因为炉具的不同,用火的不同。

(5)待花蛤开口后加入一匙蒜蓉酱和青葱段,并加入少许的生抽作为调味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6)一道简单好吃的快手菜“香辣花蛤”就做好了。

小贴士:

(1)花蛤要泡入淡盐水中去除泥沙,才不会影响口感。

(2)辣椒的使用,视自己能接受的辣度为准。

(3)爆炒的时候不需要添加味精。

3、鱼香茄子:

食材:长茄子3根、蒜头3瓣、葱白2个生抽2匙、老陈醋1匙、砂糖1匙、淀粉少许。

【制作步骤】

(1)在准备炒之前先准备好鱼香汁,把适量的生抽、老陈醋、细砂糖加入少许的水和淀粉搅拌搅拌放置一边备用。

(2)辅料只需葱白和蒜碎即可。

(3)在茄子的选择上不管是长茄子还是圆茄子都能做,使用圆茄子的时候建议是去除茄子的皮口感会更好。

(4)把茄子清洗干净切成长条。

(5)锅热油后倒入锅中中火油炸一会,在捞出的时候记得挤压一下防止吸油过度。

(6)锅倒去油后放入葱白蒜碎爆香。

(7)然后倒回茄子爆炒。

(8)翻炒几下后即可倒入之前调和好的鱼香汁,翻炒至茄子吸收即可出锅上菜。

小贴士:

(1)使用圆茄子或长茄子都能做。

(2)鱼香汁要提前调和好。

(3)老陈醋的比例稍微少一些,以免口感太酸。

4、酸辣土豆丝:

食材:土豆3个、青椒1个、干辣椒5个、老陈醋1匙、盐少许、味精1小匙。

【制作步骤】

(1)土豆去皮后清洗下,再改刀切片剁丝。

(2)把切好的土豆丝泡入水中清洗数次,去除淀粉质不要。

(3)锅热油爆香干辣椒,根据个人习惯可以去除辣椒籽再入菜。

(4)辣椒爆香后倒入土豆丝及青椒丝爆炒一下。

(5)加入适量的调味,老陈醋要沿锅边泼入这样少酸多香。味道才会好!

(6)加入调味后爆炒几下就能出锅了。

5、小葱烧豆腐:

食材:北豆腐1块、小葱3根、蚝油1匙、胡椒粉1小撮、味精1小匙、生抽2匙。

制作步骤:

(1)选用的豆腐是质感比较硬的那种,一般称为北豆腐。

(2)把豆腐切成小块,倒入油锅之中双面煎炸至金黄盛出备用。

(3)在葱的选择上最好使用小葱,葱虽小味道重把葱白、葱叶分离使用。

(4)锅热油后倒入葱白段爆香至微黄。

(5)倒入1碗水并加入调味料。

(6)待水煮开之后放入豆腐。

(7)最后烧煮至收汁放入葱叶段翻匀即可。

小贴士:只需要利用葱白爆香的香味来调节,再配合调味就是一道简单的好菜。

6、洋葱炒鸡蛋:

食材:紫洋葱2个、鸡蛋5个、青葱1根、红辣椒1个、蒜蓉酱1小匙、蚝油1小匙、味精1小匙、盐少许、白胡椒粉1小撮。

制作步骤

(1)洋葱在购买的时候,最好选择营养和口感比较好的紫洋葱。紫洋葱与普通的白洋葱,在视觉上和外形上很好辨认。

(2)把洋葱的外皮剥除之后,顺着“竖”纹切成丝备用。

(3)把鸡蛋打入盆中,再切入一些葱碎并加入少许盐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备用。

(4)锅热适量的油,倒入鸡蛋液进行翻炒然后盛出备用。

(5)再倒入少许的油,加热之后倒入洋葱进行爆炒。

(6)待洋葱6分熟的时候,倒入之前准备好的鸡蛋并加入调味料及辣椒丝翻炒几下即可出锅食用。

(7)这样炒的洋葱不仅更香更好吃,还特别下饭。

小贴士:

(1)多加一点碎葱味道更香。

(2)如果经常把鸡蛋炒焦,你可以在蛋液里加入一小匙的水搅拌均匀。

Ⅱ:扇贝肉怎么做好吃

1、扇贝肉做好吃的方法。切好葱,蒜,青椒备用。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葱蒜爆香,再加入青椒、盐、红辣椒翻炒。翻炒均匀后,放入扇贝肉,酱油、胡椒粉、耗油再次进行翻炒,炒熟后即可出锅。

2、扇贝肉的营养价值。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Ⅲ:蟹面怎么做不腥

1、蟹刷洗净,摘除蟹心、蟹腮,剁块备用。

2、锅内热少许油,爆香蒜瓣、姜片,放入干辣椒花椒和火锅底料拌炒。

3、再放入适量海鲜酱和少许酱油,放入蟹和料酒。

4、加少许盐、白糖,大火翻炒至蟹壳变色、蟹入味,盛盘撒葱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