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为什么睡觉会打呼噜,其实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为什么睡觉会打呼噜,其实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3:59

一,为什么睡觉会打呼噜,其实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一、肥胖肥胖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会导致打呼噜的原因,这是因为在肥胖人群的脖子部位会堆积很多脂肪,在这些脂肪的挤压之下就会让呼吸道变得狭窄,这样在气体通过呼吸道的时候就会出现旋转而发出呼噜声。

二、睡姿有些人在白天时候检查气道并没有异常,但是在睡觉的时候会因为气道周围肌肉张力降低,而且仰卧这种睡觉姿势很容易让舌根后坠,这些原因都会导致器官狭窄,当气流的通过受到影响,自然也就会导致呼噜声出现。

三、疾病一些疾病也会导致打呼噜的情况发生,比如鼻部疾病、咽喉部疾病以及先天性解剖畸形等等,比如有鼻中隔偏曲、鼻息肉、慢性鼻炎以及扁桃体肥大、舌体肥大以及下颌骨后缩等等,这些都会影响呼吸,会导致晚上睡觉打呼噜的情况发生。

四、遗传打呼噜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这就是为何一个家族当中有一个人打呼噜,会发现其他人也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

五、年龄三十五岁以上的男性以及更年期的女性更加容易出现打呼噜的现象,这种情况跟老年肥胖、肌肉功能的退化等等都有一定联系,虽然说儿童以及青少年也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但是相比比例较低。

六、不良生活习惯喝酒或者服用安眠性药物也会抑制呼吸,会导致打呼噜情况发生,严重的甚至还会诱发睡眠呼吸暂停,此外吸烟会导致上呼吸道炎症以及水肿情况出现,因此戒烟也可以降低打呼噜这种情况的出现概率。

二,蒸好的龙虾为什么有白沫

1、蒸好的龙虾出来的白沫,是龙虾自身所含的蛋白质,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营养价值十分高。

2、如何蒸龙虾:

(1)将龙虾宰杀后,剥下虾壳,取出虾肉切成块。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2)将切好的虾肉放入虾壳内,加入料酒、葱姜汁、精盐、白糖,腌溃入味。

(3)将龙虾放入容器内,放上葱段,姜片、入蒸锅内,蒸至熟透取出。拣去葱段、姜片不用。将蒸好的龙虾放入铺有香菜的盘内即成。

三,毛肚为什么有黑有白

1、毛肚即牛的瓣胃,本来是黑色的,但市场上也有一些白色的毛肚,白毛肚是用双氧水处理过的,经过冷冻保存过很长时间的,而黑的一般是新鲜的。

2、毛肚也叫牛百叶,一般吃粮食庄稼长大的牛百叶发黑,吃饲料长大的牛百叶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