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砂锅鸡蛋羹怎么做

砂锅鸡蛋羹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5:44

Ⅰ.砂锅鸡蛋羹怎么做

1、将鸡蛋液、味精、盐、糖放在一搅匀备用

2、将洋葱、大葱、胡萝卜切成细沫放在一起拌匀备用

3、将调味好的鸡蛋液(365g)放入砂锅里,再放入混合蔬菜(20g)置中火放入煤气灶上边煮边搅拌大约4分钟

4、经4分钟后改成小火鸡蛋液开始变蓬松起来再用砂锅底盖盖上大约10秒左右就可以了

5、将制作好的鸡蛋羹再放入香油,小葱就可以食用啦

Ⅱ.香卤肉怎么做

1、五花肉500克、腐乳1块、冰糖50克、花雕酒70克、味精、盐、酱油30克、调料包(没有可放:八角、桂皮、香叶、肉蔻)。

2、将五花肉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水加少许料酒煮5分钟捞出切块。

3、腐乳一块,加少许汁,用小勺打散。

4、锅中加适量水,依次放入腐乳。

5、花雕酒、味精、冰糖、盐、香料、老抽。

6、开锅后放入五花肉。

7、倒入砂锅中小火煲一个小时。

8、将肉取出装盘,剩余汤汁熬至浓厚。

9、淋在肉上即可。

Ⅲ.甜甜的酒怎么做

1、现将糯米用冷水浸泡。浸泡到用手1捏就碎即可。

2、浸泡好的糯米,放进蒸笼,在用筷子戳几个坑透气这样透气更加的均匀(最好是竹制的蒸笼,蒸出的糯米有一股清香味儿)。

3、蒸30分钟左右,中途可以揭开盖子补水,将水撒的均匀些。

4、蒸好的糯米自然晾凉,夏天的话凉至室温就可以儿了,冬天的话不要超过35°。

5、可以用筷子轻轻地播散散热。

6、将甜酒曲加入凉白开中,搅匀待用。

7、将搅匀的甜酒曲均匀的洒在糯米上,用筷子将甜酒曲与糯米翻拌均匀。

8、用铲子将糯米轻轻地压平,不要压的太实,需要适量的空隙有氧发酵,用擀面杖等在中间戳一个洞,便于出酒。用保鲜膜包裹严实,不要透气。

9、室温大约28°C—30°C,发酵大概36个小时即可。

Ⅳ.新鲜冬笋怎么做的不涩嘴

1、杀青

新鲜的春笋中含有相当多的草酸和氰苷,这些物质不仅让竹笋具有涩味,而且食用过多对身体有害,还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但通过沸水煮透春笋后,这种物质会溶解到水里去除,这个过程被称为“杀青”,再将潮水煮熟的春笋炒着吃就不会涩嘴,有经验的厨师都会这样处理春笋。

2、黄酒去涩

首先把春笋的皮剥去之后清洗干净,然后把它放到一个大点的容器里面,再倒适量的黄酒进去,之后搅拌均匀所有的冬笋,搅拌均匀之后可以搁置5分钟,在搁置的过程中可以再搅拌一两次,为了把春笋的麻味和涩味都过滤掉,可以拿漏勺过滤春笋,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可以去除冬笋的涩味,还能保持冬笋的鲜嫩口感,如果用于烧肉的话,还能去腥、增添食材的风味,非常好吃。

3、盐渍去涩味

将新鲜春笋剥皮、切片,然后放入一个盆或者大碗中,再倒入适量食盐腌制4个小时左右,等盐渍过程完成后,倒掉盐水,用清水漂洗一下竹笋,再用清水浸泡,三四个小时换水一次,一般一天左右即可食用,这样处理过的春笋也不会涩嘴,而且还能延长保存时间,一般用盐腌制后的春笋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半个月左右鲜嫩不变质。

4、现摘现做

刚摘的鲜嫩春笋,速度剥去外壳,然后尽快炒熟吃的话,不仅可以最大程度保持竹笋的鲜嫩,而且其中的草酸含量会比较少,吃着也不容易涩嘴,但这种处理方法只适合有条件能在春笋采摘地现摘现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