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冰糖藕怎么做才烂

冰糖藕怎么做才烂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30

(1)冰糖藕怎么做才烂

1、主料:藕1段、糯米250克。

2、辅料:冰糖50克、红糖50克。

3、将糯米洗净、浸泡3-4小时。

4、将藕的外皮刨去。

5、切片。

6、用筷子帮忙,将泡好的糯米灌进洞里。

7、灌好米的藕,用牙签把盖封好。

8、放进锅里,水没过藕。

9、加入冰糖。

10、再加适量红糖,红糖可以帮助上色,没有也可以不放。

11、开锅煮吧,煮到筷子可以轻易扎进去,就可以了,捞出,待冷后切开薄片,摆盘,浇上汤汁,即可开吃。

(2)海鲜大虾汤要怎么做才好吃

1、将虾清洗干净,去掉虾须、虾线和虾壳,用盘子装好。螃蟹清洗干净,去掉腹部之后,切好装盘。花甲清洗干净,将花甲肉拿出装好,鲜鱿鱼切小片装好。鸡蛋用蛋清分离器分离蛋黄和蛋清,分开装好备用

2、将生姜切成丝状,蒜头拍碎成蒜末,葱切成小段,将这些辅助材料分别洒入装好的主要食材中,再分别加入一茶匙的料酒,搅拌均匀,这一步起到去腥的作用。

3、将大白菜和海鲜菇处理干净,大白菜切片,海鲜菇切丝,放置一边备用。

4、准备两口干净无油的锅,放入适量的清水,并且烧开。其中一口锅放入虾、螃蟹、鱿鱼、花甲,用中火煮汤,另外一口锅放入大白菜和海鲜菇,并且加入蛋清,也是用中火。

5、两锅清汤煮五分钟之后,沥出菜汤,将菜汤放入海鲜汤中,继续煮十分钟。最后,加入一两滴食用油,适量的盐,三分之一茶匙的海鲜酱油,即可食用。

(3)安神补脑猪骨汤怎么做才好喝

1、材料:苹果、排骨、莲藕。

2、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3、功效: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

4、莲藕苹果排骨汤,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可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益智健脑。

(4)豆豉怎么做才健康

1、豆豉怎么做才健康:

准备的食材有黄豆、辣椒面、花椒面、姜、蒜、芝麻、五香粉、白酒、适量的豆豉草。

(1)先将黄豆泡发

制作豆豉之前比较耗费时间的就是泡黄豆,这一步是不能省略的,没有泡发的黄豆表层会阻挡调味品进入黄豆中,这样就没办法做豆豉了,泡黄豆大概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

(2)将泡发后的黄豆洗干净后小火焖煮

将浸泡了一个晚上的黄豆捞出并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入烧有足量热水的锅中,盖上锅盖,把火候调小,焖煮至少五个小时,直到黄豆完全熟透为止。

(3)将豆豉草洗净晾干并均匀平铺在竹筐里

将我们买回来的豆豉草清洗干净后晾干,之后取事先准备好用来发酵豆豉的竹筐,将豆豉草平铺在竹筐中。

(4)将煮熟的黄豆倒入竹筐中后用豆豉草盖住发酵

把之前煮到软烂的黄豆倒在铺满了豆豉草的竹筐内,在黄豆上方盖上豆豉草并压平,之后用重物压紧豆豉草,让黄豆在里面长时间发酵。

要注意的是这一步需要耗费至少10-15天左右的时间,而且非常重要,如果豆豉的发酵过程没有做好,那就等于直接宣告豆豉的制作失败了,因为发酵的过程决定了豆豉的口味是否良好,发酵失败了,那加入再多的调味品也无济于事,所以还是需要在这一步中多加注意。

(5)将发酵好的豆豉剁细并与调料一起翻炒

经过发酵之后,取出黄豆,这时候会发现黄豆变得有霉而且有丝,用刀把这些黄豆剁细,然后将事先准备的花椒,胡椒,芝麻,五香粉,姜蒜等一起加入锅中与黄豆一起翻炒,同时加入适量的白酒,一起拌匀。做完后再加入盐调味。起锅等待豆豉风干就可以了。

2、豆豉的功效:解表除烦、宣发郁热。临床多用于:(1)外感表证。本品辛散轻浮,能疏散表邪,且发汗解表之力颇为平稳,无论风寒、风热表症皆可配伍使用;(2)热病烦闷。本品辛散苦泄性凉,既能透散外邪,又能宣散邪热、除烦,常与清热泻火、除烦的栀子同用。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豆豉有微弱的发汗作用,并有健胃助消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