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毛衣掉毛严重怎么解决

毛衣掉毛严重怎么解决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8:31

1 毛衣掉毛严重怎么解决

1、在洗毛衣时,往水里加入适量的洗衣粉,再加上适量的淀粉,然后搅拌均匀。

2、将毛衣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轻轻搓洗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将洗好的毛衣装在网兜里挂起来沥水后晒干,下次穿的时候掉毛情况会有所改善。

2 山羊绒毛衣掉毛怎么办

1、先用一个干净的大塑料袋把掉毛的山羊绒毛衣装起来,最好将其用橡皮筋封好,然后将其放入冰箱冷冻储存格15分钟即可。经过“冷”处理后的山羊绒毛衣,掉毛率将减轻不少,而且之后出现掉毛,可用同样的方法多试验几次,效果会更佳哦!

2、用半盆凉水溶解一汤匙淀粉,把山羊绒毛衣浸透后拿出来,不要拧,沥净水后放在溶有少量洗衣粉的水中,浸泡5分钟漂净,然后装在网兜里挂起来沥水,这样山羊绒毛衣就不爱掉毛了。这个方法主要是用淀粉中含有的一种胶质对毛纤维表面起一个保护的作用。

3 毛衣掉毛怎么洗

1、在洗衣服的时候可以往衣服里加点盐,勤洗几次之后就能看到效果了,洗完记得要马上晒干,然后整齐叠好放在干燥处。

2、在洗衣服的时候,往水里加入适量的洗衣粉,再加上适量的淀粉(一盆凉水溶解一小匙淀粉),然后搅拌均匀。将衣服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轻轻搓洗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3、用洗发精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顺自然,减少掉毛。

4 毛衣掉毛严重小妙招

1、将毛衣装入塑料袋,放进冰箱冷冻室24小时后取出。等毛衣解冻后,放到装有30℃左右温水的盆中浸泡,水中可加入少许食盐。浸泡4小时之后,用肥皂把毛衣洗净,再将毛衣放进滴入少量米醋的清水中浸泡半小时取出,脱水晾晒干即可。

2、在洗衣服的时候,往水里加入适量的洗衣粉,再加上适量的淀粉(一盆凉水溶解一小匙淀粉),然后搅拌均匀。将衣服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轻轻搓洗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将洗好的毛衣装在网兜里挂起来沥水,没有网兜的朋友,可以如下图晾晒毛衣,这样毛衣才不容易变形。毛衣晒干后下次再穿,你会发现毛掉得更少了,甚至不掉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