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宝宝营养辅食有哪些

宝宝营养辅食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6:04

(一)宝宝营养辅食有哪些

1、宝宝营养的辅食包括,牛奶、纯牛奶,还有鸡蛋、鱼、海鱼、虾,虾最好里边含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蛋白质。

2、有的时候可以给孩子熬点虾米皮,做的烂烂的,把硬的东西都给它去掉,这样孩子好消化。

3、另外,还有绿色的青菜,如菠菜、油菜、小白菜、胡萝卜、南瓜、西葫,甚至于芦笋、豆腐、豆制品,这些都很有营养。

(二)起名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1、少用生僻字,很多家长怕名字相同,会想取不一样的名字,其中用的字是生僻字,少见、不被人了解,也容易叫错,名字的气场就不佳了,容易引发习惯、想法的怪异特别,除非命局十分特别,否则不太好。

2、少用长辈圣人名字,给客人起名的时候,都会问到长辈的名字,是为了避开重复,不冒犯不影响家族上下传承,而圣人的名字,一般人的命局受不起,使用了会压力过大,反而不利自身的运势。

3、尽量少用单字名,单名在名字中也是少见的,一般命局来说,也不建议起单名,单名的人往往异性缘较好,特别是女生来说,单名往往对感情婚姻方面是不利的。

(三)皮肤病忌口发物有哪些

1、发热之物,如姜、薤、韭、羊肉、香菇、川椒、胡椒、辣椒等,多食发热,凡阴虚内热,痰火内盛,津液耗伤者忌之。

2、动气之物,如比目鱼、春芥等多食动气,凡气滞诸证忌之。

3、助湿之物,如海鲜、羊脂等,多食助湿生痰,凡脾虚泄泻者忌之。

4、动血之物,如慈姑、胡椒等多食动血,凡失血诸病忌之。

5、积寒之物,如蚌、螺、西瓜、鲜柿等,多食寒中,凡脾胃虚寒者当忌之。

6、发风之物,如春芥、虾、蟹、鹅等,多食发风疾,凡外感未清,疮疡痧痘,咽疼目赤者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