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多肉怎么养最好看

多肉怎么养最好看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8:57

①多肉怎么养最好看

1、用大盆养多肉,一般多肉的桩子长到多大就会定型,以后的桩子基本上就是多粗了,已经定型的多肉老桩,是很难再变粗的,想要养出好看的老桩多肉来,一定要从小起步,把你的肉肉养的足够大。所以说,要想养成一个粗桩,一定要先把个头养大了,怎么把个头养大呢,就是要先养好根,根系养的发达一些,自然底子长得就好,多肉也能更好地吸收营养,所以就要选择一个大盆,盆的大小够用就可以不用选的特别大,不要出现大盆养小苗的状况,花盆过大,多肉容易积水会烂根的,这样就容易出问题。

2、补充好氮钾肥,既然选好了盆,想要根系养的更加发达,光有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老桩多肉长得好,自然要给他适合的生长条件,想要多肉老桩长得又粗又壮,一定要给多肉施加底肥,肉友们一定会问到底是补充什么肥才好呢,氮钾肥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在养成多肉老桩之前,要给多肉提供足够的养分,氮钾肥是最适合多肉的肥料,因为氮钾肥可以促进多肉根系的生长和多肉的叶片长得肥厚,个头也更加大,桩子也会更加粗壮。

3、适当的光照,老桩多肉的养成,不仅仅需要大盆和足够的养分,光照也要跟上,因为多肉都是喜欢光照的,足够的阳光能让多肉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能让多肉合成更多的养分来供自己生长发育,肉友们晒多肉的时候,记得给多肉翻面哦,这样多肉才能每个方向的叶子长得更加均匀,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

4、正确的撸叶,等多肉养了一段时间营养已经跟上,叶子和杆子看起来都长得壮壮的以后,现在我们要给多肉开始控制浇水量,撸叶子也是需要技巧的,并不是直接拽下来就可以了,这样暴力撸叶养出的桩养成后会变得坑坑洼洼非常难看,而是需要控一下浇水量,让底部的叶片里面的含水量少一些叶子变软一些,再用消毒好的小刀把叶子切下来,不要贴着茎根切,应将叶柄留一点出来,以免叶子干了掉下来以后形成凹陷,等他干了以后老桩就显现出来了,慢慢就像自然形成的好看的老桩多肉,又粗又大具有观赏性。

②雪天使多肉怎么挑选

1、品种。

虽然大家都说多肉很好养活,但是其实不同品种还是有差异的, 我们应该先上网了解下不同多肉的特点。 对于新手来说,当然建议先选择那些比较好养的先练练手,比如说桃蛋,吉娃娃,虹之玉锦,黄丽等,既好看又好养。

2、看叶子

要仔细看多肉的叶子,叶子有光泽,饱满,没有病斑的多肉比较健康,那些干瘪、有枯黄叶片的千万不要选。

3、看根系。

要选择根系发达的多肉,根系发达的多肉比较容易养活。所以如果商家允许的话,我们最好看一下多肉是否有根须, 根部是否完整。

4、看大小。

虽然多肉本身就比较小,但是有的多肉可能是从桩上分下来的,体型更小,一般2-3cm,根系也不发达,这种很不容易成活,所以尽量选择4cm以上的多肉。

③孙悟空多肉怎么养

1、多肉植物孙悟空实际就是黑兔耳,别名巧克力兔耳。

2、巧克力兔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

3、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长,叶与叶之间的上下距离会拉的更长,使得株型松散,茎变的很脆弱,叶片也会拉长,颜色也会变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