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烧茄子怎么做好吃

烧茄子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7:11

①烧茄子怎么做好吃

1、原料:茄子500克、花生油500克(实耗40克)、酱油25克、味精2克、精盐3克,水淀粉10克、葱、姜、蒜各少许。

2、将茄子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厚的块,每块的一面每隔0.3厘米的刀纹,剞满。

3、为止,改切成3厘米宽的条,斜刀片成1厘米厚的抹刀片、放在室外晾晒1小时待用。

4、将酱油、味精、精盐、葱、姜、蒜末,水淀粉、清水100克做成芡汁。

5、将炒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油,烧至七入成热时放入茄子片干炸,要勤用手勺翻动,炸至面皮焦时捞出、控净油。

6、锅内油倒出、留少许底油、再回火上烧热,放入蒜片煎黄、待出香味,倒入芡汁和茄片同烧、搅拌均匀、汁芡一稠即成。

②正宗家常菜怎么做

1、锅里放油,油要烧热,才能放菜下去,小白菜,豆芽之类要大火快炒,快熟时放盐,先少放一点,尝一下咸淡,不够再加。

2、酱油要用质量好的,生抽,凉拌炒菜用,色浅味咸鲜;特级草菇老抽,红烧或卤菜时上色用,先少放一点,比你的目标颜色浅一些,因为还要加生抽,做红烧肉或牛羊肉时,最好不放盐,主要加生抽。

3、买一瓶白兰地当料酒用,质量很好,本来是做西餐用的,虽然价格贵些,但每次用量很小,一般烧红烧肉(最好用好五花肉),先放油,烧热,放肉,大火炒至水干,加白兰地,500-750克肉加3/4-1盖子(白兰地瓶盖),炒干,再加老抽-生抽,然后放水,淹没肉,大火烧开,改微火,保持锅里的水似开非开的状态,直到你觉得烂了为止,大火收干汤汁,加胡椒,少许味精,即可。

③板栗辣鸡怎么做

1、准备食材:鸡腿200克、板栗100克、大蒜3瓣、姜1块、葱2根、酱油15毫升、盐3克、生粉1汤匙、鸡粉20克、料酒1茶匙、食用油1勺、水、淀粉适量,青椒30克、红椒30克。

2、将青椒、红椒洗净切片,板栗斩成块,加鸡粉、海天味极鲜酱油、料酒、生粉、盐腌片刻,板栗剥去外皮。

3、锅中加水烧开,放入板栗、盐,加盖煮5分钟至板栗熟透后捞出,将内皮剥干净。

4、再放水,将鸡肉煮至5分熟后捞出备用。

5、起油锅,倒入姜、蒜、葱爆香。

6、再倒入鸡块、料酒炒匀,

7、加入板栗,清水、盐,炒匀后加盖小火煮3分钟。

8、加青椒、红椒炒熟,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以大火收干汁后即可装盘。

④煮竹轮怎么做

1、冷冻的可以直接下锅,水开浮起来就好。是淀粉,容易熟。

2、鱼竹轮切条,芝士切条,青菜切好备用。

3、番茄沸水里煮一下去皮,切丁,开水不要倒掉把鱼竹轮烫一下捞出来。

4、开火热锅冷油放葱花,爆香后放番茄丁煸炒,炒至出水后放2勺糖和2勺盐,挤入柠檬汁,炒至番茄变酱。

5、准备一个菜盘,青菜铺底鱼竹轮放上面,浇上做好的番茄酱最后铺上芝士,烤箱200度上下火预热5分钟,然后烤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