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电子身份证在微信哪里

电子身份证在微信哪里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6:11

一、电子身份证在微信哪里

1、首先打开微信app,进入发现界面,点击搜一搜。

2、在搜索框中填写网证CTID,随机就会弹出小程序,点击进入。

3、弹出网证CTID需要微信授权,点击允许即可。

4、这个时候系统会提示还没有注册过微信电子身份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再点击保留信息。之后会需要填写手机号码进行验证,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短信验证,点击下一步。

5、随后进行人脸识别,按照提示验证即可。在人脸识别的同时,还要用普通话大声读出屏幕上显示的数字,这就是声纹验证,最后弹出信息会显示输入成功。

二、临时身份证办理要多久

1、补办临时身份证最快当日可拿,最晚三日内也可拿到。

2、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时,公安机关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及时办理,并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

3、公安局推出十大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包含大幅压缩临时居民身份证办证时间。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开展临时居民身份证在基层派出所现场制发工作,将申领流程简化为当场受理、现场制发。

三、过期的身份证可以取火车票吗

1、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取火车票时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才能取票,过期身份证属于无效证件,因此不能取火车票。

2、持本人过期身份证取票时,可至火车站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然后使用临时身份证明到窗口取票。如果身份证过期,其它身份证明,入护照等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