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刺嫩芽煮几分钟

刺嫩芽煮几分钟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4:10

(一)刺嫩芽煮几分钟

1、刺嫩芽煮两三分钟就行,这是一种野菜类,和香椿差不多,富含苦涩的味道,只有焯水之后,苦涩味道才能减轻,食用口感会大大提升。

2、刺嫩芽在我国东北部和东部地区较为常见,也叫刺老芽、鹊不踏等,是山野菜中的一种珍品,有着特殊的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二)刺嫩芽什么季节栽好

1、在春天种植,杂草防除。第一年很容易受到杂草的侵害,一般豆科作物应用的杀草剂效果较好,但刺嫩芽除草应用哪种农药最为有效还有待于进一步试验,如果采取人工除草,那么必须注意在锄草过程中不要伤害根系。夏季以后,刺嫩芽已长到一定高度,枝叶也繁茂起来,这时杂草的威胁,可以放任管理。

2、水分管理。水分管理主要是防止春旱,繁殖茎的地块还需要离水源近些,一旦发生旱情立即浇水,保证苗齐苗壮。

3、修剪整枝。刺嫩芽剪枝原则使株高适于采收,促进多发枝条和根系发育,提高产量,修剪时靠近枝条基部,留4~6个侧芽,将上部剪去。

(三)刺嫩芽怎么吃

1、食材:刺嫩芽250g,鸡蛋1个,白面100g,淀粉30g,花椒面30g,胡椒粉10g,盐10g。

2、先把刺嫩芽挑一遍,基本就是根部看一下就可以了,非常容易清洗。

3、然后入开水焯几分钟,就捞出,过凉水就行了。

4、做面糊:白面、淀粉、鸡蛋、花椒面、胡椒粉、盐拌匀。

5、然后就把小刺嫩芽放在碗里挂糊。妈妈调的糊不是稠的那种,稍微稀一点点。

6、油锅放好油,开始逐个的放刺嫩芽,两面都炸一会就好了。因为刺嫩芽都是熟的了,所以只要面熟了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