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五味凉面怎么做

五味凉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6:19

(一)五味凉面怎么做

1、熟凉面150公克,鸡胸肉15公克,小黄瓜丝少许,蛋皮丝10公克,五味酱适量,葱花1小匙,红辣椒末少许,五味酱适量。

2、将鸡胸肉放入刚滚沸的水中,即熄火,以滚水的余温肉慢慢烫熟后,捞起沥干,在鸡肉表面抹上少许盐后放凉,最后用手撕成丝状备用。

3、小黄瓜丝泡入冷开水中至变脆,沥干水分备用。

4、熟凉面放入盘中,面上排入作法1的鸡肉丝、作法2的小黄瓜丝和蛋皮丝,再均匀淋上适量五味酱,最后撒上葱花和红辣椒末即可。

(二)鸡胸肉与西红柿能怎么做

1、材料:鸡胸肉150g、西红柿两个、料酒10g、盐3g。

2、先把西红柿划十字刀,开水里烫一分钟(方便去皮)。

3、西红柿去皮切丁放旁边。

4、鸡胸肉切块,锅里倒少许油(最好是橄榄油比较香),鸡胸肉下锅翻炒。

5、半熟时加入少许料酒。

6、西红柿下锅与鸡胸肉一起翻炒几遍,在加入一勺料酒+适量盐,盖上锅盖闷煮五分钟左右。

7、西红柿的汁水完全渗透鸡胸肉,出锅。洒少许葱花

(三)黄瓜白菜饺子怎么做

1、把猪肉剁成末,放入酱油,鸡汁,五香粉,花椒粉,姜油,蒜油一起拌匀;

2、白菜洗净切丝,黄瓜洗净去皮切成小丁备用;

3、把拌好的肉馅,白菜丝,黄瓜丁放一起拌匀;

4、把面粉,鸡蛋,水放一起和面,和好的面团放20分钟左右;

5、把面团搓成小团,用手压扁,再用擀面棍把小面团擀成圆的薄片就可以包饺子;

6、用锅把水烧开,把包好的饺子下锅煮,饺子浮起时加点冷水煮开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