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慢性血液病有哪些症状

慢性血液病有哪些症状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51

(1)慢性血液病有哪些症状

1、体力下降:慢性白血病的最初表现就是头晕、疲乏无力、体力下降,人们在劳动后容易疲劳;有的慢性白血病患者还会有午后或傍晚低热、出汗增多和消瘦;一些患者还会有皮肤紫癜或间断的龈血;少数患者会有皮下小结节如绿豆大小或黄豆大小、质地稍硬、浅表淋巴结(颌个、腹股沟部)肿大等表现。

2、脾脏肿大:大多慢性白血病患者的左上腹脾脏有肿大以及胸骨部的按压痛或自发性的骨骼疼痛;而脾脏的肿大会使患者上腹部胀满、胃纳减低;早期患者可以无任何自觉症状只是查体时才发现;但是只要仔细地追问病史,即使无明显症状的人也能发现该病,所以说人们要密切关注自身变化。

3、淋巴结肿大:大多数慢性白血病的症状都会有轻度贫血表现,随后患者就会有头晕眼花、疲乏无力、心慌气短等不适情况;很多患者还会经常有浅淋巴结的肿大以颌下、腋下部位的淋巴结肿大为主,有的患者会有脾脏的轻度或中度肿大;其中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大多数都是50-60岁的人,此时人们在检查时就会出现白细胞计数增加、淋巴细胞比例增加,这时人们就应该提高警惕性。

(2)洗衣机使用误区有哪些

1、用开水洗衣

有的人为了洗衣的同时达到消毒的目的,因而在洗衣时倒入开水,用较热的水来洗衣服。其实,高温是洗衣机最害怕的元素之一,倒入开水容易造成塑料箱体或塑料组件变形,也会造成波轮轴密封不良的现象,最终出现漏水。

2、多放洗涤剂

有时候衣服比较脏,有的用户就会向洗衣机内大量的放置洗涤剂,以保障洗衣干净,而这种方式反而会导致洗涤剂的残留,在洗衣机运行过程中不能有效冲干净表面的洗涤剂,衣物反而更加不干净。

3、洗完随即关仓门

在洗衣机运行完毕之后,有的人习惯在取出衣物之后马上关闭仓门,这样很容易将水渍残留在机器内部,加上恰当的温度,长时间容易造成细菌的滋生,尤其是在洗衣机塑胶圈一类的位置产生致病的细菌或者霉菌。

(3)婴儿买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先保大人后保小孩。同城保险认为在保险方面优先为孩子投保,反而忽略了大人本身,这是最严重的误区。大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也是孩子最好的“保护伞”。如果只给孩子买保险,大人自己却不买,那么大人发生意外时,这个家庭很可能会因此陷入困境。

缴费期不必太长。可以集中在孩子未成年之前,在他长大成人之后,可选择自己合适的险种为自己投保,但是保障期可相对较长。

保额不要超限。为孩子投保以死亡为赔偿条件的保险(如定期寿险、意外险),累计保额不要超过10万元(宁波地区),根据保监会的规定,超过的部分即便付了保费也无效。四是购买豁免附加险。在购买主险时,应同时购买豁免保费附加险。这样一来,万一父母因某些原因无力继续缴纳保费时,对孩子的保障也继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