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山竹

怎么挑选山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35

(1)怎么挑选山竹

1、看颜色。果皮深紫说明果子成熟度高,蒂部呈绿色说明新鲜,如果果蒂呈褐色或者黑色的,说明放置时间太长了。

2、轻按压。感觉略软而有弹性表示新鲜、成熟;若用力也无法使表面凹陷,则表明巳过成熟或吧藏时间太久而失鲜;若用力按下时有黄色汁液渗出,则果肉已经变质、变坏,不能食用。

3、蒂瓣是果顶处的花瓣。蒂瓣有多少瓣,剥开时果内一定有相应的果肉瓣,所以蒂纹瓣数越多,果肉瓣数就越多,种子也会更细小,可食部分也会越多,通常为五六瓣,如果有七八瓣的应该算是很好的了。

(2)少女怎么挑选内衣

1、选对尺寸

基本上要注意两个尺寸,一是“胸围”,二是“罩杯”。 胸围=通过乳房最高点,水平绕量前后背的数字;下胸围=通过乳房下缘,水平绕量前后背的数字。罩杯=胸围-下胸围,市面上大部分的内衣尺寸标示,一般为下胸围尺寸/罩杯 。所以在选文胸的时候要选适合自己的。

2、选购款式

要注意合体、舒适、有益乳房保健的原则。根据乳房形状、大小佩戴。胸部丰满的可以选择全罩杯;胸部外扩的可以选择3/4罩杯,集中效果最佳;胸部大小不一的,以相对较大的一边选择型号,而另一边只用加个内垫就可以了。少女不应穿带托架的或金属线的胸围,托架不利于身体发育,因此不要选择带托架,金属线,胶或化学纤维的胸围。

3、质地

少女们应选择让皮肤呼吸顺畅的布料。所以纯棉布料可吸收汗液,并保持空气流通,是贴身布料的首选。选择莱卡,这种布料柔软,光滑并有弹性,有“第二层皮肤”的美誉。少女的内衣必须能体现她们的活力、青春和个性,要与成熟性感的成人内衣区分。

(3)怎么挑选山药片

从口感来说普通山药分为两种,一种比较脆,另一种比较“面”。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用途选择适合自己的。

1、从外表上看,皮肤比较光滑的是脆山药,适合炒着吃;若是炖汤或做甜品菜建议选择面山药,口感会甜糯、饱满,面山药的特征是身上麻点多、须多且顺溜。

2、再看外观。稍稍有点扁,头上带一点弯曲,颜色是棕黄色;或是茎干笔直,质地坚实;再或是呈小手的形状都是好的山药。若是有突起的疙瘩,口感可能会稍硬一些。

3、接着用手握。握住山药一段时间,时间长短可以视当时天气而定,暖和可以短些,反之握住的时间则可长一些。握住松开后,新鲜山药表皮有温热感;不新鲜的山药会“出汗”,表皮渗出细小水珠,这是被冻过的山药。山药一旦被冷冻过,黏液里面的多糖物质和游离氨基酸的含量会受损,营养价值减少且口感不佳。

4、买的时候可以掰开一点外皮,或者看山药切断面,肉质呈白色,汁液黏稠的就是新鲜山药;被冻过的山药切开后,里面肉色发红如铁锈,而且有硬心,汁液像水。

(4)怎么挑选脆土豆

1、看表皮

在买土豆时,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外表来判断土豆是“面”土豆还是“脆”土豆,有些土豆表面很光滑,没有黑点,像这样的土豆就是脆土豆,适合炒着吃。

相反,有些土豆表面即粗糙表皮上有很多黑色小点,这种就是面土豆,适合炖着吃、蒸着吃。

2、 看颜色

从颜色上我们也能分辨出这两种土豆,表皮颜色比较浅的是脆土豆,而表皮颜色发深,外表略微有些起皮的就是面土豆。

3、 看形状

买土豆时我们都会选择外形好看的土豆,但好看的土豆并不一定适合所需要的烹饪方法,一般像那种看起来圆溜溜,比较好看的是脆土豆,而那些看起来歪瓜裂枣甚至身上还有很多泥灰的则是面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