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大姨妈来了怎么办

大姨妈来了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7:56

一,大姨妈来了怎么办

1、可以使用暖宝宝/暖贴减轻疼痛。隔着衣服,贴在小腹位置。没有暖宝宝的,使用饮料瓶装温水拧紧放在小腹上,缓解疼痛。

2、来大姨妈期间疼痛的,要注意保暖,不要使用冷水洗刷。可以用温热水泡脚,有改善血液循环,一定程度上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3、红糖姜汤,喝下去之后肚子暖暖的,有缓解痛经的作用。但是如果月经过多的,不建议喝,避免喝了导致月经量增多的情况。

4、月经期间,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注意保暖,不要食用辛冷刺激的食物。放松心情或者是保持心情舒畅,越紧张或者是越恐惧、心情压抑等都可能造成疼痛加剧。

5、平时注意健康生活,来月经前一周食用一些食品/药物有缓解作用。平时少用冷水,少吃辛辣、冷、刺激性较大食物。

二,大姨妈来了怎么办才会好受点

1、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应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

2、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3、月经来潮前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辣椒之类,少吃肥肉、动物油和甜食。

4、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烟酒等刺激性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

三,大姨妈来了吃什么好

清淡的 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易烦躁等症状。例假期间宜多喝温开水,多吃水果、蔬菜(寒性瓜果蔬菜除外)。一些温热的食物有助于血流运行的顺畅。可适量吃些牛肉、羊肉、鸡肉、桂圆、红枣、枸杞等食物。

补铁 女生每次月经期失血为30-100毫升,每毫升含铁0.5毫克,照此计算每次月经要损失铁15-30毫克。所以例假一定要注重补铁。鱼、各种动物肝脏及血、瘦肉、蛋黄等含铁都很丰富;植物大豆和菠菜中富含铁元素。除此之外,像花生、核桃、杏仁这样的坚果类食物也是补充营养的好帮手。

健脾开胃 例假时偶尔会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这时饮食最好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面条、薏米粥、富含纤维的燕麦、黑木耳、粳米、蘑菇等等。这些食物最好选择能保持鲜味、清淡的烹饪方法。的坚果类食物也是补充营养的好帮手。

生冷 生冷的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影响子宫的收缩及经血的排出,致经血排出不利,引起痛经。各种冷饮冰饮;各类寒性的食物,如柿子、蟹、梨、西瓜等等都不宜在经期食用。

刺激 刺激性强的食物容易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这类食物包括:过酸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的酸涩水果;过于辛辣的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等等;油炸食物。

咖啡因 咖啡因含量高食物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 咖啡因含量高的食物有咖啡、浓茶、可乐。

甜食 例假期间吃甜食好不好是个争议性比较大的话题。很多MM喜欢在例假的头几天吃甜食因为不易发胖且甜食能让人感觉心情愉快。高糖类的甜食,会让血糖急速上升,的确具有改善坏情绪的作用。但血糖一但下降,反而造成更大的落差,情绪容易不稳定。英国某杂志也曾报导经期刻意吃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甜食有:巧克力、糖果、奶油蛋糕、饼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