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蛏子怎样处理干净

蛏子怎样处理干净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1:02

(一)蛏子怎样处理干净

1、将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蛏子装进漏筐,再将漏筐放在一个干净的水盆里,盆内加入适量水、盐和几滴麻油,水面放两根筷子,目的是不让漏筐沉到盆的底部。

2、然后把漏筐放在筷子上面浸泡2-3小时左右,这时蛏子就会把泥沙及其它杂质吐出来沉在盆底。

3、接着再刷洗干净蛏子外壳,并用淡盐水反复搓洗几遍就可以了。

(二)枕头发霉怎样处理

1、清洗干净再使用,如果清洗不掉霉菌,建议更换新的枕头,不然对身体多少有伤害。

2、在清洗枕头的时候,可以使用防霉剂浸泡,这样处理过的枕头就有一定的防霉效果了。

3、存放枕头的时候,要保证衣柜是干燥的,不然衣柜发霉也是会让枕头发霉的,然后在衣柜里面放置一些防霉片、干燥剂之类的,这样可以预防发霉。

4、经常换洗枕头套,既保持卫生,又能预防发霉,要养成这个好习惯。

(三)喷漆的桌面污迹怎样处理

1、可以用抹布蘸点牙膏或牙粉轻轻敷在上面,利用牙膏的漂白作用,家具油漆的颜色就可由黄转白,但擦拭时切忌用力摩擦,因为牙膏牙粉里的摩擦剂会把油漆磨掉,会损伤家具的表面。

2、可用纱布包裹略湿的茶叶渣抹擦,或用干布沾冷茶水擦洗,便会使家具特别光洁明亮。但是用茶水擦拭家具之后,记得要用蘸有清水的微湿的抹布再将茶水擦干净。因为茶水通常会有茶渍,残留在油漆表面会影响家具原来的色泽。

3、用白醋和热水以1:1的比例相混合来轻轻擦抹家具表面污渍,如果污渍较难清除,可以让醋水稍微停留在污迹表面上,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擦。因为醋酸能软化污垢使之脱离家具表面。这种方法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以及其他被油墨迹等污染后的家具清洁。

4、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到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制家具,去除污垢效果很好。最后记得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会有牛奶残留有奶臭。这种方法适用于多种皮质、漆面、大理石、宝利板等家具。

(四)贴墙布的墙面怎样处理才好

1、木基层表面的处理:木基层含水量应不大于12%。表面应平整,无尘土,油污等脏物。用油漆薄薄地刷一遍,防止木纤维遇水膨胀。用原子灰补平接缝,待干后用乳胶和水调配腻子,满刮1-2遍。用砂纸磨平,并在表面刷一遍基膜。

2、石膏板面的处理:用加白乳胶的水调石膏,补平接缝和钉眼。待干后,在接缝处贴绷带。刮腻子2-3遍,干燥后打磨光滑、平整,阴阳角顺直。刷基膜一遍。

3、旧墙面的处理:粉化的旧墙面不能直接在表面粘贴墙布。用水撒在其表面,再用铲刀铲去涂料层和粉化层。铲去后刷一遍界面剂或清漆。用石膏或腻子找平墙面(有裂缝较大的墙面,先贴一层布料后才能刮腻子)。打磨光滑、平整后刷基膜一遍。

4、毛胚房的处理:刚建成毛胚房用防水腻子刮平,基层结构比较结实,不用铲除,把阴阳角找直、打磨、刷基膜一遍就可以。

5、混凝土及抹灰面的处理:墙体基层含水量应不大于8%。基层坚固,不得有泛碱、空鼓、疏松问题,泛碱部位用9%稀醋酸水溶液进行中和,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孔洞、裂缝用石膏刮平(如果裂缝太大须先贴白布)。刮腻子2-3遍干燥后打磨光滑。刷基膜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