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爽萝卜干怎么弄

酸爽萝卜干怎么弄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7:57

一,酸爽萝卜干怎么弄

1、首先把罗卜切丝晾晒两三天。

2、锅里放入醋花椒大料煮3分钟放凉捞出花椒大料留醋待用。

3、锅内放入花生油和花椒大料爆出香味后关火把花椒大料捞出油放凉后倒入罗卜中。

4、放入上叙调味料拌匀,最后放入密封的容器中搁置两天左右就可以吃了,酸爽萝卜干就做好了。

二,萝卜干腌制方法大全

1、主料:3个萝卜。配料: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老抽、适量五香粉、适量辣椒油。做法:萝卜切条晾晒,天气好的话晒两天就可以。晒了两天的萝卜干咸菜用开水泡一会洗干净;沥干水分,晾凉;加入老抽、五香粉、盐,将作料拌匀;放入保鲜盒,腌制两天;吃的时候拌点辣椒油,味道更好。

2、主料:胡萝卜、花生。调料:酱油50克、醋20克、白砂糖25克、味精2克、椒油25克、花椒2克、大葱25克。做法:将胡萝卜洗净,用细绳串起来,挂于通风处晾至八成干;取下用温水泡软,洗净后切成丝;花生米剁碎,葱白切末,放入碗中加各种调料及胡萝卜丝拌匀入味即成。

3、材料:萝卜、盐。做法:将萝卜清洗干净,一分为二然后切长条。用盐(看萝卜的多少)腌制萝卜过夜(目的让萝卜出水)。第二天将腌出水的萝卜去掉水份。找一个装菜的菜兜将萝卜条竖着摆放然后放到玻璃窗下。经过两天的隔窗晒,萝卜基本晒干(如果想吃更干的可以多晒一天)将晒好的萝卜用水搓洗干净然后切丁。准备辣椒干和蒜米。炒锅热油爆香辣椒干和蒜米然后放萝卜干下去加少许生抽和糖翻炒入味即可。

三,如何做酸萝卜干

1、青萝卜洗净后切成长10厘米的宽条。

2、萝卜条上撒上精盐,腌出水分,约30分钟。

3、腌好的萝卜条放在通风处凉置几天。

4、等萝卜条变得表面干燥用手轻轻拧没有水分即可。

5、把萝卜条放到干净容器里,倒入开水洗掉表面脏污。

6、把洗净的萝卜条晾干。

7、把晾干的萝卜条收到干净容器里,倒入高度白酒。

8、用手仔细的把萝卜条揉匀。

9、调入一点精盐。

10、取干净小碗调入陈醋、生抽、白糖勾兑成味汁。

11、把味汁浇到盛有萝卜干酸辣椒的容器里,拌匀腌渍数小时使萝卜干吸收味汁入味。

12、最后浇上适量的油泼辣椒拌匀。

四,酸甜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大白萝卜洗净,削去首尾的根须,不要去皮;

2、将洗净的萝卜切成条,不需要太细;

3、通风处铺上干净的纸或布,将萝卜条在其上摆开,注意萝卜条之间留少许缝隙,利于通风;

4、 大约3天后,待萝卜条干瘪,且两端卷起的时候,就可以收了;

5、洗去萝卜干表面的浮灰,沥干水分,入瓶;

6、陈醋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倒进瓶中,使萝卜干浸泡其中;

7、盖上瓶盖存进冰箱,1~2天后就可以吃啦。

五,如何做萝卜干

1、食材:萝卜1根、盐适量。

2、将萝卜仔细清理干净之后切成两段,放在菜板上备用。

3、将清洗好的萝卜,切成若干片,切记不要切太厚也不要切太薄。

4、把切好的萝卜片再次切成条状,大小均匀放到盆中。

5、接下来把盆中的萝卜条撒入适当的食盐,并搅拌均匀,根据口味适量放就好,将萝卜条腌制一会儿,把水挤干。

6、然后把挤干并腌制好的萝卜条平铺到盖帘上。

7、最后将摆放好萝卜条的盖帘放在有充足阳光的地方晾晒即可,晾晒好的萝卜干存放起来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