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冬天室内玻璃上的水怎么解决

冬天室内玻璃上的水怎么解决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6:53

(1)冬天室内玻璃上的水怎么解决

1、洗洁精防起雾。将家里使用的洗洁精与水按照1:6的比例稀释以后,用软布沾取洗洁精擦拭车玻璃,等待干了以后再用干布擦净,这样处理过以后,可以保持10天左右不起雾。

2、喷涂防雾剂法。现将防雾剂均匀的喷涂在玻璃表面,不但可以去除玻璃表面的污垢、划痕等等,还可以让玻璃避免起雾。

(2)冬天室内适合养什么植物

1、君子兰

一个长成的君子兰,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吸收一定的空气,然后释放出来一大半的氧气。就算是在光线不是特别好的环境里面也是可以发挥它的作用的。一般在一个十几平方的房间里面,只要放上两三盆的君子兰,就可以很好的把房间内的烟雾给洗掉了,特别是在北方比较寒冷的冬天,由于门窗都是紧闭的,所以室内的空气就不怎么流通,而这时君子兰就会起到很好的调节空气作用,让房间内的空气时刻都是清新的。

2、仙人掌

这种植物一般都是常常放在电脑的旁边或者是辐射性比较强的器电旁边,可以很好的减少一些辐射。另外它还有很强的消炎灭菌的作用,专门对付一些污染的地方。此外它还能吸收房间内的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所以等到晚上的时候,就可以很好的补充我们的氧气,有利于我们的睡眠。

3、龟背竹

龟背竹也是一种很不错的净化空气植物,它可以很好的改善空气的质量,对于提高氧气有很大的帮助。加上它的植株一般都是比较大,造型也是非常优雅,叶片也是比较的疏朗美观,所以是一种很不错的室内植物。等到它长熟了以后,还可以用来做菜,味道就像是凤梨或者香蕉的味道。

4、富贵竹

它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室内的健康植物。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改善房间内的空气,还有这比较强的消毒功能,特别是卧室里面,富贵竹能够高效的吸收不好的气体,使我们卧室里面的不容易看到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所以在冬天的时候养上一盆放在房间里面,是独一无二的选择。而且养起来也十分的好养,也很方便了我们。

(3)南方冬天室内寒冷怎么解决

1、采用冷暖空调或者中央空调,现在使用最广泛的就是空调了,可采用冷暖空调也可以使用中央空调,一切看个人喜欢和家庭经济能力。

2、采用电取暖器,对于局部地区,就使用取暖器吧。比如,卧室内或者厕所等比较小的区域,使用电取暖器最适合不过。它所能供暖的范围比较小,但也比较省电。因此,适合小区域使用。

3、采用地暖,在地板上装上地暖,对于比较宽裕的家庭,完全可以使用。如果去过汗蒸房的话,应该很快就了解它的用途了。

(4)冬天室内空调多少度合适

1、冬季空调温度设定的最佳温度是20℃。室内温度过热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可避免空调超负荷工作。制热时刚开机用低风挡,半小时后改用中风挡。对于喜欢调高室内温度的朋友,请务必注意不要在冬季将温度设在空调可承受的极端30℃,否则会引起空调频繁启动或不停机,增大耗电量,严重时甚至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2、冬季空调温度设定每调低2℃,空调就可以节电10%以上。从节能角度来看,空调设定温度在能保证人体取暖的情况下,当然是越低越好。因此,综合多方面因素,建议冬季空调温度设定应在20℃左右为宜。另外,由于暖气流比空气轻,容易浮在整个封闭屋子的上方,在使用挂壁式空调时,最好将风口调节到向下的角度,这样做可以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