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科技  > 阿尔法围棋介绍

阿尔法围棋介绍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1:28

一)阿尔法围棋介绍

1、阿尔法围棋(AlphaGo)是一款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由位于英国伦敦的谷歌(Google)旗下DeepMind公司的戴维·西尔弗、艾佳·黄和戴密斯·哈萨比斯与他们的团队开发,这个程序利用“价值网络”去计算局面,用“策略网络”去选择下子。

2、2015年10月阿尔法围棋以5:0完胜欧洲围棋冠军、职业二段选手樊麾;2016年3月对战世界围棋冠军、职业九段选手李世石,并以4:1的总比分获胜1。2016年3月31日来自中国的围棋人工智能团队已经向本月初在韩国首尔进行的人机大战中击败李世石九段的谷歌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围棋发起挑战。

二)阿尔法衰变介绍

1、α衰变是一种核裂变,当中涉及量子物理学中的隧穿效应,和β衰变不同的是α衰变是由强核力力场产生和控制。

2、一颗α粒子带有5兆电子伏特的动能(约等于一颗α粒子的总能量的0.13%),其移动速度是每秒15,000公里,即是只达到5%光速(光速是时速1,079,252,848.8公里);由于α粒子相对大的质量,其+2的电荷,以及相对慢的移动速度,它们实在太容易就会和其他原子核和粒子反应及失去其能量,α粒子在几厘米厚度的空气内就会被吸收。

3、地球上大多数的氦气都是来自地下蕴藏的矿物,如铀和钍的α衰变产生的。

三)阿尔法脑波音乐的危害

1、暂时没有危害,相反阿尔法脑波音乐对大脑有一定的好处,长期听能够使记忆力增强。

2、阿尔法波音乐是属于一种脑电波音乐。它是所谓一种8-14赫兹左右,每分钟60-70节拍的音乐。它能把人们带入到阿尔法脑波状态,可用来开发大脑、激发潜能、协调身心。

3、Drip Drip Drip [滴落的星子]、Dance of Gossamer [薄纱之舞]、Floating in the City [城市漂流]、Rising of the Dream [梦起始的地方]、Dazing [微醺]、A New Beginning [全新的开始]、Smiling Memories [回忆微微笑]、Tender Passion [柔情]、Completely Vacant [净空]、Infinite Vitality [生机无限]、A Fairy In The Woods [遇见林间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