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油烟机老油垢怎样去掉

油烟机老油垢怎样去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0:15

(一)油烟机老油垢怎样去掉

1、首先、在储油盒里洒肥皂粉:在清洗之前,小编提醒业主,不防在两只储油盒里撒上薄薄一层肥皂粉,再加入约三分之一的水,这样储油盒里回收下来的油就会漂浮在水面上,清洗起来也比较容易。

2、其次、油烟机清洗的细节:在清洗油烟机前,要断开家中的电源,然后用螺丝刀卸掉机壳上的螺钉,将机壳和油网取下来,如果油垢比较厚,可以先用刀片或者其他工具把厚的油垢刮下来,然后放入混有中性洗涤剂的温水中,等浸泡三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即可。

3、再次、关于清洗剂的调配:油烟机的扇叶除了可以用油烟机清洗剂清洗之外,业主还可以自己调配清洗剂。调配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将洗洁精加上食醋进行混合,便是很好的DIY油烟机清洗液。这种清洗液不但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而且接触人体皮肤后,不会产生任何不适的危害。

4、最后、尝试高压蒸汽法清洗:业主可以在高压锅内盛半锅冷水进行加热,等有蒸汽不断排除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把蒸汽柱对准旋转着的扇叶,油污水就会顺着排油槽流入废油盒里。由于高压蒸汽法是在高温下进行的,业主在取下限压阀时应注意安全,避免水蒸气烫伤手臂。

(二)立式油烟机清洗方法

1、抽油烟机的清洗方法,用温水调开洗洁精或洗衣粉,先用百洁布将水溶液涂于物体表面(先清洁厨房内油污较少器物、柜、墙瓷砖等表面;最后灶台附近、油烟机表面)。

2、抽油烟机扇叶清洗,将专用油污剂喷在扇叶上,静置3分钟;将一锅水煮至沸腾,并使水蒸气对准抽油烟口,接着打开抽油烟机,利用离心力原理,使残存在扇叶上的油污随着流入集油杯中;关掉开关,拿干净抹布擦拭,扇叶立即清洁溜溜,但要注意会有残余的油污及水会飞洒出来。

3、抽油烟机滤网清洗,取下扇叶,浸泡在加有专用清洁剂的温水中,静置约10分钟;用抹布擦拭,将油污轻轻擦去;若仍有顽固的焦油黏附,可用钢丝刷,喷洒些强油污清洁剂刷洗,并以清水清洗干净。

4、抽油烟机储油盒清洗,若发现集油杯中已有6分满,便要着手清除;将存积的废油倒掉;将集油杯浸泡在温水及清洁剂中3分钟后,用抹布便可轻松抹净。清洗后的油杯可以在里面加入适量的洗洁清+水的调合液,那么残油再流下去就会自动分离,下次就倒掉就可以。

(三)清洗油烟机方法

1、如果平日坚持日常的抽烟机保洁能省去在大扫除时的大麻烦,每次炒完菜后让抽油烟机持续运转30秒~1分钟,将残留在空气中的油烟水气及未燃烧完全的一氧化碳抽出屋外。

2、趁油烟机上还有余热,用抹布将表面略为擦拭一遍,就可以轻松擦去沾在抽油烟机上的油渍,常保干净不油腻。

3、油烟机清洗小诀窍:不要等到堆积一段时间后,看不下去了再进行清洗,每天小清扫有助于以后更轻松;然后就是新的油烟机买回来使用前做好防油处理是关键,避免结噶在上面后难以清理掉;最后就是小零件的清洗,我们可以用上一些小办法,避免使用太多的化工用品来清理是最佳选择。

(四)油烟机该怎么洗

1、洗洁精和食醋的混合:当抽油烟机遇上洗洁精和食醋的混合物,油渍可要小心了,这个混合物的威力可是特别的生猛的哟!用混合液清洗抽油烟机的时候,首先要把叶轮拆下来浸泡在混合液中。10~15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即可。同时,油烟机的其他部位也可以借助混合液去污渍。

2、加热清洁法:抽油烟机的油渍一般为固态油,固态的清洗比较麻烦。竟然固态油会给清洁带来困难,固态油变液态油使得这个困难就自然而然的解决了。固态油变成液态油的条件是加热,首先可以借助电磁炉的余温或者电吹风的温度,然后等固态油软化的时候再用沾有洗洁精的抹布擦拭,最后用温水清洗。

3、纸巾除油:首先可以将纸巾铺在抽油烟机上,然后再用洗衣粉混合液将纸巾印湿。印湿的纸巾要勤换,大约五分钟换一次效果最佳。最后再用湿抹布擦拭机身上的油渍和洗衣粉溶液,多次操作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