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丸子结实

怎么做丸子结实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2:12

1)怎么做丸子结实

1、首先,想要做肉丸子避免散开不结实无弹性的话,我们用的绞肉中需要确保肥肉和瘦肉的比例,一般最好廋肉6比肥肉4的比例,或者7:3的比例也行,但千万不要一个过多一个过少。

2、其次,想要做肉丸子避免散开不结实无弹性的话,我们在处理肉丸子的时候,鸡蛋的使用也是比较重要的,一般肌肉要占总比例的至少1/5,这样才能让肉丸子更加结实一些。

3、然后,想要做肉丸子避免散开不结实无弹性的话,有些人还会加入一些藕粉,加入的藕粉我们不要加的太多,加的太多的话,虽然更加粘一些,但弹性是会减少的,我们只能加1/10的比例,再多就不好了。

4、之后,想要做肉丸子避免散开不结实无弹性的话,我们在挤压制作肉丸子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肉丸子被挤压的很牢固,千万不要觉得成为球体就行了,那样是会导致散开的,这个我们是需要知道的。

5、然后,想要做肉丸子避免散开不结实无弹性的话,我们在下锅之前,尽可能的摆放一段时间,不要才做好立马就放进去,摆放一段时间可以让水分适度的散发掉,这样是有利于肉丸子更加牢固有弹性的。

6、最后,想要做肉丸子避免散开不结实无弹性的话,我们最好先在油锅中适当的炸一下,过一次油,这样可以更加牢固有弹性,油不要放的太少,太少的话,是容易导致粘锅的,过一下油,大概十来秒钟就可以捞出来了。

2)怎么做排骨炖土豆汤

1、排骨1000克,土豆500克,大葱1根(小葱5-6根),姜5片,绍酒、盐、味精各适量。

2、制作过程:把排骨斩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分;土豆去皮适当切块;大葱切段(小葱打结)。将排骨放在开水锅中烫5分钟,捞出用清水洗净。将排骨、葱姜、绍酒和适量清水,上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炖至半熟时,放入土豆炖至熟烂,再加盐、味精起锅即可。

3)沙拉辅食怎么做

1、备好各式水果和蔬菜:桃子、红苹果、黄苹果、芒果、李子、西柚、大樱桃、生菜、西红柿、甜椒和玉米。

2、将生菜粗切几刀,西红柿和甜椒切小丁,玉米煮熟掰出米粒,放入大碗中。

3、加少量的盐拌均。

4、将桃子、红苹果、黄苹果、李子、西柚切小丁。

5、芒果也切成小丁,倒进装有桃子、红苹果、黄苹果、李子、西柚小丁的大碗中。

6、挤进一点青柠汁,拌均。

7、还有大樱桃去除核。

8、将水果倒入蔬菜碗中。

9、然后将全部蔬菜水果拌均。

10、加入适量的酸奶。

11、拌均,再撒上核桃和松子。一碗五颜六色的什锦蔬果沙拉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