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小葱拌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小葱拌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4:45

一,小葱拌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豆腐1块,小葱4根,盐、白胡椒粉、油、花椒粒、香油、鸡精适量。

2、豆腐一小块,切成小丁。

3、锅内烧开水,将豆腐放入,开水焯熟,水开即可。

4、捞出投入凉水中过凉。

5、小葱切成葱碎。

6、将过凉的豆腐丁控干水分。

7、豆腐中加入盐、白胡椒粉、香油、鸡精调味,撒上小葱碎。

8、将油烧热,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

9、将小葱豆腐放入盘内,用勺子舀花椒油适量淋在表面即可。

二,豆腐小葱拌豆腐怎么做窍门

1、材料:卤水豆腐、小葱、盐、清水、鸡精、香油、白胡椒粉、芥末油。

2、将豆腐切成小块,不要太小,然后加点盐,注入清水,上锅小火烧开。

3、小葱洗净后切成葱花。最好是都用青葱,量也要多一些。

4、锅开后,捞出豆腐块,过凉。不用过凉也可以。

5、将切好的葱花放进豆腐里,调入适量的鸡精、香油、芥末油和白胡椒粉,鸡精和白胡椒粉一定不能多,只一点提个味道就可以了,芥末油的量可以多一点,味道很好,盐要少放,因为在煮豆腐块的时候已经放过。将这些调味料都放好后,在碗上盖一个盘子,抓紧来回上下的晃动,这样,就可以拌匀还不会把豆腐碰碎。

三,常州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将萝卜去根须削顶洗净,从中切开,放入干净的缸内,加粗盐和清水,水要淹过萝卜面,腌制1个月后即成腌萝卜。

2、将萝卜切成粗条,晾晒至干。

3、把腌萝卜的卤汁撇去上面的污物和浮沫,轻轻倒入大锅内,(不要倒出缸底渣物)加花椒大料,熬至卤汁发红色时离火,晾凉。

4、将萝卜再放入缸内,倒入卤汁搅拌均匀,闷放2天后,萝卜干回软即可。如过干可加卤汁使萝卜干湿润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