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发动机开空调抖动厉害排气管抖动厉害什么原因

发动机开空调抖动厉害排气管抖动厉害什么原因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7:53

(一)发动机开空调抖动厉害排气管抖动厉害什么原因

1、原因一: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有时会伴随着突突的声音。这种多半和点火线圈故障有关。

2、原因二:机脚胶老化或松脱。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抖动就会变得异常厉害。这个重新更换机脚胶后效果会减弱许多。

3、原因三:积碳问题。汽车始终免不了积碳问题,这里的积碳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进气效率、混合气配比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汽车的动力输出不稳定,怠速和加速都会出现抖动现象。这个建议到4S店进行发动机清洗项目。

4、原因四:燃油系统故障。添加不适配的燃油标号(例如93号加成了90号),导致汽车输出功率下降,动力降低;或者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所需油量的供应,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抖动。建议使用厂家指定的燃油标号,定期做好保养。

(二)别克君越排气管漏水正常吗

1、别克君越排气管漏水正常,如果是排气管尾节的位置,这是正常的,因为排气管排出的就是水和二氧化碳,尾节有排水孔。

2、君越(Lacrosse)是上汽通用在2006年2月22日推出的一款全新中高档轿车,“君”代表高品位、高档次的形象,“越”具有“突破、超越”的寓意;2009年,第二代全新君越正式发布,定位于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第二代君越在2014年做了一次中期改造,通过增配升价的方式,融入了更智能、更具亲和力的多媒体/信息系统界面;2016年,采用全新设计的第三代君越正式发布,车身达5018mm,轴距2905mm,跨入中大型车行列;2017年,上汽通用别克正式发布由君越Avenir领衔的2018款别克新君越;2019年3月28日,全新君越Avenir携手全新君越同步上市,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三)排气管喷漆导致着火

1、最好不要喷,因为温度太高了,如果喷在排气管靠近发动机的地方,就有着火的可能性,要喷的话,喷排气管耐高温漆。

2、排气管耐高温漆为耐高温漆中较为特殊的一种,它主要应用于汽车、农用车、摩托车的排气管防腐涂装。市面上的排气管耐高温涂料大致分为两类,分别为桶装型和自喷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