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中国有哪些著名景点

中国有哪些著名景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0:16

(一)中国有哪些著名景点

1、北京故宫。紫禁城是历史著名古迹之一,如果来北京旅游的话故宫是一定要去的。除此之外还有长城、天安门广场等等。

2、九寨沟。四川的九寨沟一直是宛如人间仙境一般,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的水之美闻名天下。尤其是秋季的九寨,宛如童话世界。

3、张家界。湖南张家界是湖南省最著名的景点,张家界的山峰奇形怪状,绚丽多姿,同时又有着画境般的诗意。

4、西湖美景。杭州西湖自古以来就是全国著名的景点之一,断桥残雪,许仙白蛇的浪漫爱情故事,为西湖增添了无限美感。

5、乌镇。嘉兴乌镇是江南小桥流水、古镇幽香的典型代表,乌镇更是江南古镇中最有名的古镇之一。蒙蒙烟雨天前往,绝对是如山水画一般。

6、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的山水冠绝古今,绝对是游山玩水的好去处,如果到广西旅游,千万不可错过。

(二)中国有哪些风景好的旅游胜地?

1、张家界:俗话说,“看山就看张家界,看水就看九寨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5A级景区,风景优美,去张家界主要以看山为主。杨家界、袁家界、黄石寨、天子山、天门山....景点我就不多说了,去过张家界才知道什么是人间仙镜。

2、九寨沟:去九寨沟看湖泊,看瀑布、看彩林,还有大熊猫!而且,不同季节去九寨沟领略到的绝对是不一样的美景!九寨沟被称为“童话世界”“水景之王”,可见人们对九寨沟的评价之高,绝对值得一去。

3、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有“高山大花园”、“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香格里拉位于青藏高原,在这里生活着十几种少数民族,保留着少数民族的各种风土人情。

(三)中国有哪些水城

1、山东聊城,电视上好客山东的旅游广告里经常播的

2、地处山东省西部的聊城市,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她的魅力用一个字概括就是“水”。流域面积在3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23条,其中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有3条。黄河在东部奔腾咆哮百余里;运河从中部蜿蜒曲折过市区;卫河从西部携水弄潮冀鲁豫;还有马颊河、徒骇河等纵横交错,东昌湖、鱼丘湖相互辉映。仅聊城市区,湖、河水域面积就多达13平方公里,占建成区的1/3。众多的河流,美丽的湖泊,使聊城形成了“湖水相连,城湖相依,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独特水城风貌。这一优势是中国江北许多城市无法比拟的。

(四)中国有哪些美食

1、饺子、北京烤鸭、酱板鸭、刀削面、重庆酸辣粉等。

2、饺子。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饺子原名娇耳,是我国南阳人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又称水饺,是中国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

3、北京烤鸭。烤鸭是具有世界声誉的北京著名菜式,由中国汉族人研制于明朝,在当时是宫廷食品。用料为优质肉食鸭北京鸭,果木炭火烤制,色泽红润,肉质肥而不腻,外脆里嫩。北京烤鸭分为两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鸭店也即是两派的代表。

4、酱板鸭。酱板鸭成品色泽深红,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具有活血、顺气、健脾、养胃、美容之功效,是风靡大江南北的一种传统风味名吃。湖南酱板鸭以常德最为正宗,常德酱板鸭又以泰天和酱板鸭最为地道。

5、刀削面。刀削面,是山西的汉族传统面食,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流行于北方。操作过程:将面粉和成团块状,左手举面团,右手拿弧形刀,将面一片一片地削到开水锅内,煮熟后捞出,加入臊子、调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面最为著名。

6、重庆酸辣粉。重庆酸辣粉是重庆城区广为流传的一种地方传统名小吃,历来就是重庆人的最爱之一。手工制作的主粉由红薯,豌豆淀粉为主要原料,然后由农家用传统手工漏制。重庆酸辣粉的粉丝劲道弹牙、口味麻辣酸爽、浓香开胃,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重庆地方小吃。

(五)中国有哪些民族

1、中国有56个民族。除汉族以外的55个少数民族分别为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鲜族、达翰尔族、傣族、德昂族、东乡族、侗族、独龙族、鄂伦春族、俄罗斯族、鄂温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萨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诺族、怒族、京族、柯尔克孜族、拉祜族、珞巴族、傈僳族、黎族、满族、毛南族、景颇族、门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纳西族、普米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尔族、土家族、土族、佤族、维吾尔族、乌兹别克族、 锡伯族、瑶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壮族。

2、中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东部和南部大陆海岸线1.8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中国同14国接壤,与8国海上相邻。省级行政区划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