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样做凉拌洋葱海带丝

怎样做凉拌洋葱海带丝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5:51

(一)怎样做凉拌洋葱海带丝

1、洋葱4分之1个、海带300克、大蒜少许、鲜酱油2勺、盐1匙、味精少许、芝麻油1匙。

2、方法:洋葱去老皮切丝备用。

3、泡发的海带卷起来切丝。

4、大蒜切末,起到增香杀菌的作用。

5、适量盐少许味精。

6、少许芝麻油增香,海鲜酱油提鲜,拌匀即可。

(二)辣拌海带丝窍门

1、主料:海带(鲜)150克,猪肉(瘦)100克。

2、辅料:辣椒(红,尖)50克,青椒50克,香菜30克。

3、调料:大葱5克,姜3克,辣椒油15克,盐3克,醋5克,味精2克,香油15克。

4、制作方法:将猪瘦肉洗净煮熟切成细丝;香菜择洗干净;海带提前用水泡发备用;葱姜洗净均切成丝;青红椒去蒂去籽也切成丝。

5、将发好的海带切成细丝,用开水一焯,捞出控净水晾凉,盛在盆内,加熟肉丝、香菜、食盐、醋、味精适量。

6、锅内加辣椒油15克、香油15克,烧热,加葱姜丝、辣椒丝稍炒两下,盛成海带盆内拌匀装盘即可食用。

(三)凉拌海带丝怎么做好吃

原料:海带、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

步骤:

1、干海带在高压锅中蒸4分钟;

2、洗干净后水发,勤换水;

3、取泡发好的柔软的海带切丝,在开水中焯一下,沥干水分;

4、加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拌匀;

5、另起油锅,下入切好的红椒,油热后迅速离火,把热油和辣椒浇入拌好的海带上。

(四)素炒海带丝家常做法窍门

1、材料:海带条,姜,大蒜,油,盐,鸡精,料酒。

2、海带丝是菜市场买泡好的,洗净切段。

3、生姜切丝备用,大蒜切小粒备用。

4、热油锅把生姜丝跟大蒜粒下锅炒香。

5、放入切好的海带丝。

6、大火炒熟加入盐巴、鸡精、料酒调味即可。

7、起锅装盘上桌。

(五)用海带丝做酸辣汤怎么做

1、食材:豆腐30克,熟鸡肉(或火腿)、冬菇、熟瘦猪肉丝、鸡蛋1个,淀粉25克,葱花3克,酱油10克,猪油30克,胡椒粉1克,香醋6克,精盐5克,鸡汤750克,没有鸡汤可用水代替,也可依喜好加入些紫菜、大白菜和海带丝、木耳、西红柿、千张丝等。

2、将豆腐、冬菇、海带分别切成细丝,同熟肉丝、熟鸡丝放入锅内。

3、加鸡汤、精盐、鸡精、酱油,用旺火烧至沸滚,再放湿淀粉勾芡后,改小火加打散的鸡蛋。

4、将胡椒粉、醋、葱花及少许猪油放入汤碗内。

5、在锅内蛋花浮起时即改旺火 ,至肉丝滚起,冲入汤碗内即可,加入些香菜更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