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情感  > 怎么经营两个人的感情

怎么经营两个人的感情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4:22

(一)怎么经营两个人的感情

1、在相处过程中要懂得相互理解和包容。现在社会面对着形形色色的诱惑,思想开放程度也越来越大,而且现在的人对于感情更能想得开。真正找到一个喜欢的人很不容易,那么当你遇到了合适的人并相处着,就要做到两个人在相处中要相互的理解和包容。现在各种压力都挺大,每个人生活的都挺压抑,这样人的心里就都会浮躁,那么这个时候你在不合时宜的提出这样那样的要求,就会在对方情绪不好的情况下发生矛盾,我们要学会察言观色,当一方出现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我们要安抚与安慰,要懂得理解对方面对的问题压力,要包容对方的小情绪,小脾气,但是不是一味的包容和理解,那样就变了味道,而是在合适的时机给与关怀,在恰当的时候给与鼓励,这样对方会感觉到你的善解人意,就会知道你的好。

2、在相处过程中要懂得制造小浪漫,小惊喜。现在的人每天都很忙碌,因为现实有很多问题,我们要生存,要生活。从最初的热情满满回归到平淡知乎,面对的就是两个人生活在一起的琐碎。久而久之,平淡中觉得乏味。适时的制造点小惊喜,小浪漫是调剂生活的一种方式,不需要多么的铺张浪费。可以在节日的时候送一枝花,送一个实用的小礼物,两个人看一场电影,吃一顿丰富的晚餐或者出去走走,留下两个人美好的记忆等等。

3、在相处过程中要懂得沟通。有的情侣在最初相处的时候有说不完的话,但是往往在一起之后会变得话题越来越少,最后到了无话可说。其实两个人相处中要懂得沟通,你有什么想法,你有什么问题,都要拿出来与对方分享,商量,而不是自己去琢磨,去消化,因为爱你的人想知道你的一切,你的喜怒哀乐,就怕一个不说,一个不问,久而久之,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淡化。两个人的相处总是想法太多,而自己压抑在心里,我们要做到坦诚相对,无论什么问题都要相互解决,相互鼓励与支持。

(二)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1、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由个人和企业按照不同的比例进行承担。

2、其中,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8%,而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0%。其中,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全部划入到个人账户中,而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划入到基础养老金账户中。如果个人工资低于当地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可以按照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激进型计算个人缴费工资基数,如果个人工资超过当地上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0%以上部分的,是不计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中的。

(三)个人私事请假

1、直接写家里有事:一般请假理由上写家里有事,有些上司是不会过问而直接签字批准的,但最好准备好个理由,因为有些上司是非要刨根问底的,一旦上司问起,可以立马回答,不然支支吾吾的,肯定穿帮了。

2、自己不舒服:一般说发烧比较难以服众,因为能看出来点端倪,要装也比较难,因为有温度这关。靠谱点的可以说头晕、喉咙痛,假装感冒症状,时不时趴在桌子上,这么难受,上司也不忍心了,而且这种状态也无法继续工作了。肚子痛、腹泻、胃痛这些比较靠谱,只要捂着肚子,装难受就可以了。

3、牙齿出问题:现在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变成了吃货,吃很多,尤其是甜食,但不注重吃完后牙齿的清洁,所以很多人的牙齿都是不健康的,导致了蛀牙、牙周炎等,还有的人会长智齿,所以请假理由可以说牙痛、要补牙、要拔智齿等,之后下一次请假理由还可以说要复诊,如果问起为什么不周末去,可以回答说因为某个专家特别好,但周末不开诊。

4、家里人生病:可以说年长点的老人或年龄小的孩子生病了、晕倒了、摔倒了之类的,有老婆的并且老婆怀孕了的,可以说老婆肚子疼,说家里没有其它人陪伴去看医生,需要亲自陪伴去看医生,这样比较有说服力。

5、小孩学校有事:如果有小孩的,可以说班主任刚打电话来说学校有事,需要马上去学校一趟。也可以说学校有家长会,必须亲自去,要注意的是,一般家长会在下午开,如果要请一天假,可能比较困难。

6、家里安装或修理东西:自己预订的货品,有时候很难预估什么时候到货和安装,可以说空调、热水器等大电器的安装,如果被问起为什么在下单的时候不注明是周末送货,可以说自己已经注明了,但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工作日送来。家里的东西出问题是很正常的,如爆水管、厕所漏水、忘关煤气等,可以说是邻居或物业打来的电话,要说家里没人,而且情况很紧急,需要亲自马上回去处理。也可以说家里煤气管道出了问题,预约了人来修煤气管道,或者说厕所或下水管塞了等等,找了人来修,讲一些比较紧急的,比较涉及安全的,会比较靠谱。

7、家里搞装修:家里装修是个大工程,说装修工人打来说装修房子出了点问题,无法继续进行施工,需要亲自过去讨论解决。

8、亲戚来了:可以说远方亲戚来本地了,不太认识路或东西太多,需要过去车站接送一下,或者说对方没有钥匙,需要回家一趟,好让亲戚安顿下来,如果没有说服力,就说对方是很年长的老人,腿脚不便或者有点什么疾病之类的。

9、亲戚结婚:说亲戚结婚是比较容易过关的,而且一般可以请一天的假,可以说要过去布置场地、招呼亲戚、帮新郎新娘打点事情、摄影跟拍、当伴郎或伴娘等,如果说亲戚在外地的,还可以请多一两天的假。但要注意的是,这个请假理由不能使用得过于频繁,不然惹人怀疑。

10、亲戚走了:可以编一个不存在的亲戚,以免对亲戚的诅咒或不尊重,最好是年长点的,说已经离开了,需要回去一趟,想多请一两天的,可以说远点的地方。

(四)个人事故报告书怎么写

个人事故报告书通常情况下只要体现事情的原委即可,可以按照以下的几个大的方面进行书写,具体详情如下:

1、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2、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事故现场情况。

3、事故的简要经过。

4、事故已经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伤亡人数。

5、已经采取的措施。

6、其他应当报告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