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菇乳鸽怎么做

香菇乳鸽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3:43

1,香菇乳鸽怎么做

1、食材:乳鸽二只,火腿40克,香菇40克,瑶柱二粒,淮山十片,杞子一汤匙,元肉十粒,姜三片。

2、乳鸽剥净,除去内脏,放入沸水中烫片刻,以去血水,取出隔去水分,放炖盅内,上放姜片。

3、香菇用水浸软,洗净去蒂,与各料同放入炖盅内, 淋下一汤匙绍酒,注入适量沸水,盖上盅盖,放沸水锅内,经慢火炖约三小时左右即成,调味供用。

2,香辣宫保虾怎么做

1、食材:虾、柿子椒、食盐、酱油、姜、蒜、干辣椒、料酒、葱白、酸甜辣椒酱、花椒粉、元贞糖。

2、草虾剪去虾须洗净,在虾背上横切一刀,加入盐、料酒和白胡椒粉拌匀,腌制15分钟。

3、葱白切成段状,姜、蒜都切成片,辣椒剪成辣椒圈,青椒切丁。

4、烧热锅内油,倒入基围虾炒至虾壳变红,立即盛入碟中。

5、续添油烧热,用小火炒香干辣椒和辣椒酱。

6、倒入葱白、姜片和蒜片炒至香味溢出,然后加入酱油,盐,倒入草虾,花生米炒匀。

7、最后放入糖,淋上料酒,撒上花椒面即可上碟。

3,茄子怎么做好吃?凉拌也很美味

1、备好材料:茄子和大蒜。

2、茄子洗净上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

3、15分钟后取出,放到盘子里用小刀划成小条。

4、取一只小碗调酱汁,在碗里加盐、糖、生抽、老抽和一点高汤或水。

5、将酱汁淋到茄子上。

6、撒上拍碎的大蒜和小蒜苗。注:这是春天的新蒜很嫩,拍一下就可,无需捣泥,是很香的。

7、浇上热油,能听到吱吱响声温度正好。这样大蒜的香味才能释放出来。注:不要用锅里这么多油,锅大,烧一点油是很难的,余下的炒其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