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黑凉粉怎么做糖水

黑凉粉怎么做糖水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4:56

①黑凉粉怎么做糖水

1、准备一个大盆。把50克黑凉粉倒入。

2、量入1250ml的水,搅拌均匀。一般说明书上都有配比的,根据配比来放水就会煮出漂亮的成品。水多则稀,口感不弹不易成型;水少则干,口感结实不顺滑。如果没有电子称,就用普通的矿泉水瓶子,那种标着500ml的,两瓶半就可以,尽量不要超过,宁愿少点倒没事,不然不易成型。

3、怕有颗粒影响口感的可以把搅拌好的凉粉水过一遍筛。一边过筛一边倒入干净的锅中,大火加热。

4、不停的搅拌,以防沾锅,直至沸腾。沸腾后,倒入到大盘中晾凉,待自然冷却后,可以放冰箱冷藏,冷藏过口味更好。

5、吃的时候,用刀切快,像豆腐一样,大小随意切,很漂亮。可以佐以蜂蜜、自备的糖浆、炼奶都可以,用纯牛奶加糖煮糖水,奶香十足,一样好吃。

②怎么做雪梨撞奶

1、用料:雪梨2个、冰糖适量、枸杞适量、白凉粉40克、纯牛奶1盒250克。

2、雪梨切块,加入冰糖,枸杞。

3、喜欢甜一点就多加冰糖。

4、全部材料放入养生壶,选花果茶煮30分钟。

5、过滤出梨汁,有1000ml,趁热加入白凉粉,搅拌均匀,倒入杯中,不用倒太满,半杯或者三分之二,稍微晾凉后放冰箱冷藏2小时。

6、雪梨汁凝固住,牛奶倒入杯中,也可以用椰汁,搅拌搅拌,用勺子把雪梨块切碎,弄成小块即可。

③板栗辣鸡怎么做

1、准备食材:鸡腿200克、板栗100克、大蒜3瓣、姜1块、葱2根、酱油15毫升、盐3克、生粉1汤匙、鸡粉20克、料酒1茶匙、食用油1勺、水、淀粉适量,青椒30克、红椒30克。

2、将青椒、红椒洗净切片,板栗斩成块,加鸡粉、海天味极鲜酱油、料酒、生粉、盐腌片刻,板栗剥去外皮。

3、锅中加水烧开,放入板栗、盐,加盖煮5分钟至板栗熟透后捞出,将内皮剥干净。

4、再放水,将鸡肉煮至5分熟后捞出备用。

5、起油锅,倒入姜、蒜、葱爆香。

6、再倒入鸡块、料酒炒匀,

7、加入板栗,清水、盐,炒匀后加盖小火煮3分钟。

8、加青椒、红椒炒熟,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以大火收干汁后即可装盘。

④安仔粿怎么做

1、锅里水煮开转中火,慢慢的一点点加米粉同时用搅粿棍顺时针搅拌,直到成米糊状后转小火,然后少量多次的加米粉搅拌直到成形;盆里撒米粉接着把搅拌好的米团到到盆里摊开晾一下;

2、等不那么烫手时揉成一团(休息一会等米团晾凉),晾凉后倒一点油在盆的边缘,接着把油一点点的揉进米团里(接着又休息一会);

3、休息一会后,在盆的边缘倒点凉水,接着把水一点点的揉进米团里(这叫开水),这时候就得看米团的状态了,如果米团偏硬就休息一会再接着“开水”(“开水”要少量多次),如果米团太软就揉点米粉(粉也是少量多次的加),揉好后就可以包粿了;

4、糯米浸泡半小时,装盘子里加少量水(大概米高度的一半)蒸15分钟。香菇泡发切小,萝卜干洗净切小粒,花生切小。锅里倒入适量猪油炸香菇粒跟萝卜粒;

5、香菇,萝卜干炸香后(这时候锅里油如果较多就勺点出来)就跟蒸好的糯米,切好的花生,虾米,盐,五香粉,芹菜粒一起搅拌均匀,接着就可以包粿了;

6、提前半天洗干净晾干水份的韭菜切碎,加盐,猪油,食用碱一点点,搅拌均匀就可以包粿了;

7、材料准备好后,就开始包粿,糯米要趁热包;

8、蒸粿的时间,水开下锅蒸20分钟。上鼎粿最好吃,必须吃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