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乌鸡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乌鸡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3:23

(一)乌鸡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乌鸡性平、味甘;具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等作用。

2、食用乌鸡,可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3、乌鸡汤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可以起到滋阴补血、延缓衰老、健脾补虚等作用。

(二)乌鸡的功效和作用

1、乌鸡具有补血的作用,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为重要,它能够帮助女性朋友补充铁元素,同时乌鸡中含有的蛋白质及氨基酸也比较丰富,是滋补的佳品。

2、乌鸡还具有强筋健骨的作用,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更为重要,能够帮助预防骨质酥松,同时还能帮助人体补充钙物质,有益于强健骨骼。

3、乌鸡能够入肝肾经,能够帮助身体健脾胃、滋养身体,它含有的食疗作用不是普通鸡肉可以相比的,可以说是滋补身体、补充营养的佳品。

4、乌鸡还有补肾养颜的作用,对于肾虚引起的面黄色斑、以及男性朋友的肾虚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还能够帮助补血养肝,具有不错的食疗作用。

(三)炖乌鸡的正确炖法

乌鸡收拾干净,切掉鸡屁股,还有屁股处较厚的油脂也去掉;

香菇用温水洗净泡发;

乌鸡放入砂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滚后撇去浮沫,加香菇小火炖煮;

红枣洗干净;

枸杞洗干净;

准备干山药片;

乌鸡炖煮20分钟,加红枣;

再放入山药片煮10分钟;

放入枸杞煮2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