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葱油拌面怎么做的

葱油拌面怎么做的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6:43

①葱油拌面怎么做的

1、主料:面粉500克。

辅料:猪肉300克。

调料:食盐2小勺、葱2棵、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2勺、小葱100克、植物油350毫升、白糖1勺。

2、步骤:

(1)500克面放2克盐用凉水和成较硬的面团,揉至光滑,包上保鲜膜醒半个小时。

(2)醒面期间做葱油,大葱取葱白备用,小葱清洗干净备用。

(3)大葱葱白切丝,小葱切段备用。

(4)锅内倒足量的植物油。

(5)油烧8成热下葱,转中小火慢慢熬制,大概要20-30分钟左右,葱熬制到焦黄色即可,捞出葱,留葱油。

(6)猪瘦肉切丝,用锅内葱油煸炒瘦肉丝。

(7)分别放入2勺老抽和1勺生抽。

(8)再放入1勺白糖和一勺料酒。

(9)放入1小勺盐(约2克),继续中火熬至香味飘散即可。

(10)用压面机压面条,煮熟。

(11)煮熟捞出放入凉开水中过凉,拌入熬好的葱油汁,放点肉丝和熬好葱油时捞出的葱拌匀即可。

②小豆馅豆包怎么做窍门

1、用料:红豆250克、面粉300克、酵母10克、白糖35克。

2、把提前泡一宿的红小豆,用水冲洗2遍去涩味。盆里加水到和豆一样高,放入高压锅,锅里放好水,隔水蒸,大火至水开,换小火20分钟。 2.取出小豆,用勺子把豆压成豆馅,放白糖,备用。

3、和面,酵母加糖加温水,倒进盆里,然后加面,可以避免面放多,赶着放赶着用筷子搅,搅成片状。下手揉面到不沾手,盖上盖儿,放阳光下静等50分钟。

4、面发好后,揉面排出空气。面板撒面,把面团切开,揉成条,切成剂子。把面剂子揉圆压扁包成豆包胚。

5、蒸锅添水放笼屉,屉布打湿,放入豆包胚,盖上锅盖,开始二次醒发,17分钟后,点火,水开了蒸20分钟,红小豆馅豆包就做好了。

③人参怎么做

1、炖服:将人参切成2cm薄片,放入瓷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置于锅内蒸炖4-5小时即可服用。

2、嚼食:以2-3片人参含于口中细嚼,生津提神,甘凉可口,是最简单服用方法。

3、磨粉:将人参磨成细粉,每天吞服,用量视个人体质而定,一般每次1-1.5克。

4、冲茶:将人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泡,闷盖5分后即可服用。

5、泡酒:将整根人参可切成薄片装入瓶内用50-60度的白酒浸泡,每日斟情服用。

6、炖煮食品:人参在食用时常常伴有一定的苦味,如果将人参和瘦肉、小鸡、鱼等一起烹炖,可消除苦味,滋补强身。

④烤冷面怎么做才好吃 街头小吃烤冷面在家也能做

平底锅中滴入少量油,放一张烤冷面,打入一个鸡蛋。

将鸡蛋涂匀。

待鸡蛋稍微凝固。

翻面。

涂上辣酱。

将预先从中间切开的用小火煎热的火腿肠放入,加少量的醋,孜然,盐,白糖,香菜末,葱末。

将烤冷面从两侧向中间裹住香肠。

用铲子切成小段。完成。

⑤笋干怎么做好吃

1、材料:五花肉 、 笋干、 豆瓣酱、香辣油 、干红辣椒、花椒 、大葱、蒜、姜、卤料、 料酒、胡椒粉、味精。

2、首先将笋干提前洗净,泡发2小时左右。

3、将五花肉洗干净,切成片或块均可。

4、将姜、葱、蒜洗净切好备用。

5、在锅内倒入冷水起火,放入五花肉汆烫出血污。

6、将烫后的五花肉捞出沥干水分。

7、再将泡发好的笋干洗净,沥水切成丝备用。

8、锅内倒入适量的油起火。

9、等待油烧至七成熟,将调料下锅进行爆香。

10、再放入五花肉,炒至表面微黄。

11、再依次加入料酒、花椒、干红辣椒、葱、姜、蒜炒香。

12、再放入豆瓣酱炒出香味,放入笋干炒均匀加入清水。

13、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60分钟左右,再调入胡椒粉和味精炒均匀,最后再淋入香辣油,拌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