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牡丹鹦鹉种类

牡丹鹦鹉种类

  •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3:26

(一)牡丹鹦鹉种类

1、桃面爱情鸟(桃脸牡丹、小鹦、蔷薇鹦鹉)。桃面爱情鸟是国内最普遍的小型鹦鹉之一,也是最体型最大的爱情鸟(体重约50至60公克),是一般入门者最常选购的鸟种之一,属非常流行的玩赏鸟,羽色美丽,品种繁多,有不同色系的变种,叫声吵杂但不太刺耳,雌雄难以辨别,与主人从小有良好互动的手养鸟喜爱亲近人,在野外共有2种亚种。桃脸牡丹鸟体为绿色,前额、眼睛後方的细窄条状羽毛为红色;头顶、鸟喙和眼睛之间、脸颊、喉咙和胸部上方为粉红色;身体两侧、腹部和尾巴内侧覆羽为黄绿色;尾部为亮蓝色,尾巴上方绿色,内侧蓝色;翅膀内侧覆羽为绿色,并带点浅蓝;鸟喙黄白色,虹膜深棕色。幼鸟的鸟喙会带有黑色,头部为灰粉红色,要4个月後才能长成和成鸟一般的体色。

2、面罩情侣鹦鹉(黑头牡丹、伪装情侣鹦鹉)。面罩情侣鹦鹉 颜色鲜艳,体长如棕头牡丹,头较大,显得体态短小。野生的面罩情侣鹦鹉 头部为黑色,犹如戴上黑头罩,这也是它的英文名字(masked lovebird)的由来。它的颈部和胸部为黄色,背部、翅、尾和腿是绿色。跗跖很短,脚灰色较粗大。黑头牡丹鹦鹉的显著特征是白眼圈和红色的喙。

3、费希氏情侣鹦鹉 (现在国内大多数人称为棕头牡丹)。体长14厘米左右,体形胖乎乎如桃面牡丹鹦鹉。尾短圆,眼的周围有白圈,头部颜色棕褐色,嘴部红色呈蜡状,颈部有赤黄色的环带。上胸浅绿色,背部和翼为绿色,翼端呈黑色,腰部蓝色,尾绿色,脚灰色。黑脸情侣鹦鹉(黑颊牡丹鹦鹉)。鸟体为绿色,额头、前额为红棕色;眼睛和鸟喙之间、脸颊、喉咙为黑棕色;头部后方和颈部为暗黄绿色;胸部上方为橘红色,到了胸部下方渐渐变为黄绿色;腹部和尾巴内侧覆羽黄绿色,尾部为浅绿色;眼睛外有一圈粗宽的白眼圈,鸟喙红色,虹膜棕色。幼鸟体色较暗,鸟喙带有黑色。

(二)牡丹鹦鹉下蛋了要怎样照顾

1、减少“白蛋”。“白蛋”就是没有受精的蛋,“白蛋”的增加将会严重影响牡丹鹦鹉的繁殖率。产生“白蛋”的原因主要有:一是配对亲鸟都是雌鸟:二是配对的雌鸟虽能生蛋,但雄鸟没有性成熟;三是雄鸟是残鸟,脚趾有残缺,使得交配不成功;四是外界环境的不适,如噪音、惊吓、空气不流通、闷热等。一旦有以上情况发生,应采取相应的措施。为了提高牡丹鹦鹉的产蛋率,并减少“白蛋”,养鸟者可试喂北京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专门饲料及添加剂,同时注意平时的饲喂管理。春天鸟易“上火”,所以降火是关键。降火方法是:平时要喂洁净的油菜、生菜或小白菜,切不可喂扁豆和茄子。为增强体质和防拉稀,可以喂些马齿苋,效果非常好。另外平时要注意观察,一有病症应及时治疗。

2、增加牡丹鹦鹉的破壳能力。要孵化出牡丹鹦鹉,破壳也是一个关键。好多蛋在孵化时间够了的情况下,还是破不了壳,小鸟被憋死在蛋壳内。此种现象主要是缺钙引起的,钙在鸟破壳中起着重要作用,没有足够的钙,鸟喙软,骨架软,啄壳能力不强。有的养鸟者采用给亲鸟喂蛋壳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将蛋壳用清水洗净,放入锅内点沸15分钟,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消毒。将消毒过的蛋壳晾十,用手搓碎即可饲喂亲鸟了。

(三)牡丹鹦鹉吃什么

1、牡丹鹦鹉喜欢吃的食物有:小游葵瓜子、苹果、西瓜皮、黄瓜、小麻籽、芹菜等。

2、但需要注意平时应以营养配比均衡的鸟粮为主食,可使用墨鱼骨头补钙,并且不能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如瓜果的种子(含有有毒物质)、大蒜、核桃、巧克力、辣椒。

(四)牡丹鹦鹉有几种叫声

1、牡丹鹦鹉只有一种叫声,只不过叫的内容不一样而已。

2、牡丹鹦鹉属(学名:Agapornis. sp):该属的鹦鹉又称为爱情鸟,是牡丹鹦鹉属内所有物种的总称。体长13-17厘米,体重40-60克,是体型最小的鹦鹉品种。身型短胖,有一条短尾,喙部相对为大,大部份牡丹鹦鹉的体羽以绿色为主,而人工配种及变种使很多的颜色出现。寿命约10-15年。

3、属名的拉丁文 Agapornis取自于希腊语。希腊语中Agape是爱的意思,而Ornis则是雀鸟的意思。牡丹鹦鹉是一种非常喜欢群居及深情亲切的鹦鹉,它们会与伴侣形景不离,相依相偎,而且多是会厮守终生。因为牡丹鹦鹉这个天性,英文名称为“lovebird”,德国人称为die Unzertrennlichen,而法国人则称它们为les inséparables,意思是“不可分离”。正因为如此,牡丹鹦鹉必须成对饲养。野生种群分布于非洲和马达加斯加群岛。世界各地均有养殖。